一如年少

13)初露端倪

  魇,上古梦魔族。依梦而生,可窥心魔。省经阁关于魇族的记录很少,润玉也是养了魇兽许久才知道它已经将近四万岁了不能化为人形是因为它已经化形过了,它如今小鹿的样子就是它化形后的样子。

  不过,润玉又想起了尨魇,所以魇兽应该可以再化形一次的吧?

  把魇兽送到昊辰那里也算是歪打正着,陪了他几万年也算是为它找到的归宿。

  才想到魇兽它就又跑了过来,昊辰最近精力似乎大不如前。而他又什么都不愿说,他也是无可奈何才出此下策。

  “乖!”润玉点点它的头。

  魇兽乖乖的吐出了一个梦珠,是蓝色的所见梦。

  果然有用,润玉笑了。这个梦珠是司命的,不枉汝凌和邝露时不时的以昊辰的身体状况去吓他。这个梦珠果然显现出了那天他在璇玑宫看到的景象。

  看到清冰剑化成冰花的样子,然后昊辰忍痛取出冰花一角…

  润玉神念一转,一小块儿冰凌出现在他手心。所以这是清冰剑的一角,他也是最近才在筋脉之中发现它的。之前一直不知道是什么,没想到这竟是…

  怪不得他最近精力那么差。

  收好梦珠,润玉轻抚着魇兽的脖子。

  魇兽却又给他吐了一个梦珠,梦珠是紫色的。又是所思梦,润玉本不想再看。可魇兽却咬着他的袖子一定要他看…

  “顽皮!”润玉说着看向梦珠,不出所料依然是经卷,经卷上的字散发着紫色的光芒在梦珠内不停的闪烁着。

  润玉看得眼睛疼,昊辰这是在报复他吧。这么扎眼的颜色,也是难为他了。他也不像是喜欢紫色的样子…

  慢着,紫色?!他记得尨魇似乎就很喜欢紫色,在天宫的几天他的衣服就没有紫色以外的颜色。润玉又看向梦珠,满满的紫色字迹之间隐隐有一股神力在其间流转。

  仔细打量魇兽,它的毛色间隐约有紫色光华闪现。

  所以最近他们都在梦中相见么?

  不行,润玉从没有像此刻一样迫切的想要见到昊辰。

  他飞身离开璇玑宫不时便到了云清宫,可昊辰此刻却不在那里。润玉一时心慌的不得了,他拿出昊辰割下的那一片冰晶。

  “你一定知道他的哪里的,带我去见他,好么!”润玉说着往冰晶输入神力追寻昊辰的踪迹。

  神力绕着冰晶转了一圈然后化成灵蝶飞向远方,润玉见状驾云跟了上去。

  很快他们离开了天界向妖界的方向飞去,润玉虽然疑惑却还是坚定的跟了上去。

  润玉悄悄潜入妖界往妖界东边飞去。

  而此时妖界最东边的海边,昊辰和尨魇正望着面前的大海唉声叹气。

  “所以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昊辰转头看向尨魇。

  “我哪里知道,当年毫无预兆的白冰块儿非要带我去冥界,还封了我的神力…”尨魇越说越暴躁,“你呢?你不是一直在楉禹身边么?”

  “我是一直在他身边,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有了流产的迹象。明明之前都好好的突然之间他们的神魂都开始虚弱了起来,翼宸说找到了办法让我去冥海找玄武拿一样东西,可我一到冥海就被他封印了起来。封印的阵法还是他下的,我什么都没弄明白呢就糊里糊涂的被封印到了现在。你呢?你不是号称无所不知么?”昊辰说着随手捡起一块儿石头砸向海水却被海水给弹了回来。

  “翼宸,你个…”昊辰心里咒骂着。

  “我不是被白玦那个大冰块儿带走了么,你是不知道我们刚到冥界的时候他看(kan一声)得有多紧。不过我是谁呀!我还是知道了一些内幕,就是九重天突然知道了楉禹是鲛人族,他们还说他和鲲鹏族的那个少族长有婚约。所以天宫的那些个老神仙要君上斩草除根…”

  “然后呢?”

  “然后我就被白玦给看管起来了,他什么都不告诉我还禁锢我的神力不让我打听。”

  “然后你就真的不打听了?”昊辰翻了个白眼,“我怎么不知道你这么听话?”

  “这不是美色误人么?当时白玦还受了伤,我也放心不下,他告诉我君上早有打算,后来我们就一起闭关了。再后来我们出关,天宫已经是飞龙族的天下了。他们都说,楉禹入魔君上将其封印在北海,而后不知所踪。至于孟梣亦无人知其踪迹…”尨魇眺望远处,那里有一个若隐若现的小岛,肉眼可见的那个岛上灵力充沛隐约间还有龙气闪现,“也是最近你点亮了银河引动这里的龙息我才发现的这里。”

  “所以这就是白玦说的他的早有安排?”确定不是翼宸那家伙撂挑子不干了,让他出来收拾么?昊辰心里又把他骂了一百遍。

  “所以我们现在该怎么办?”海水里的封印是翼宸以应龙的神魂之力封印的,应龙本就承天运而生他又曾是天帝神魂之中又多了一丝天道之力,它以神魂之力封锁了这片海域还真是让人一点办法都没有。

  “话说,辰辰啊!我记得你也是被君上封印起来的,没错吧!”

  昊辰看向尨魇。

  “所以,你是怎么出来的!”

  润玉?!话说,这润玉怎么就成了太微的儿子的?

  是以润玉到海边的时候迎接他的是昊辰惊喜的笑容。在润玉觉得受宠若惊的时候,昊辰带着他看向面前的大海。

  “看到那个小岛了么?”

  润玉跟着看向小岛,熟悉的龙息让他的神魂不停的战栗着。他鼻头一酸险些落下泪来。

  “那是什么地方?”其实润玉更想问是谁在那里。

  “那就是我们要去的地方…”昊辰说着拉起润玉的手迈步走上海面,海面上神光一闪神力化作一朵朵浪花簇拥到他们的脚下,尨魇见状也跟了上去。

  

  

  

  

  

评论(3)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