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年少

14)前程往事不可追

  登上小岛迎接他们的居然是白泽,昊辰他想撂挑子了。

  白泽当然看到昊辰生气了,不过他觉得他这样挺好的。总觉得有润玉在昊辰看上去有生气了呢!

  “尨魇也来了?”说着白泽就转身带着他们往前走。

  润玉闻言看了一眼昊辰然后就率先抬步跟了上去。

  “我们?”尨魇看看生气的昊辰。

  “走吧!”毕竟是翼宸家的,他还真不能就这么不管了。昊辰也跟了上去。

  不出所料的岛上住着的人是孟梣。

  孟梣乃青龙孟章心头血滴落龙血树所化,青龙掌生机,而龙血树可固龙魂。是以翼宸虽死,但只要有一丝龙息尚存孟梣在,此处以龙魂所化的封禁就永远不会散。

  “你可真能藏啊!”尨魇可不管他们说的什么不得已,他只知道昊辰说的他被翼宸他们算计了。

  

       “我以为你万年前就该来了。”孟梣一步一步缓缓走来。

  “你还活着呢?我哪能挣脱他的封禁。”昊辰抿唇冷笑道。

  “所以这些年你到底在哪儿?”孟梣说着看了一眼润玉然后笑着点点头。

  润玉看到他的那一刻是震惊的,毕竟突然出现一个不认识的人还和自己长得那么像。

  “你就是润玉吧?”

  润玉点点头。

  “过来吧!”孟梣说着转身。

  “他们真的好像。”白泽小声跟昊辰说道。

  “那是,”尨魇接过话头,他也是润玉能通过君上的封禁才知道他是谁的,不过他不说谁又会知道呢,“孟梣当年可是照着君上的样子化形的呢?”

  “也是,我也是今天才发现润玉他和翼宸那几乎一模一样的长相。”昊辰叹了口气。

  “原来是真的啊!”白泽叹道。

  “什么?”两人一起看向白泽。

  “孟梣,他啊!”想到了什么白泽笑了,“他说昊辰你脸盲。”

  “那又如何?”昊辰故作镇定。

  “所以通明馆的同窗你现在还没有认全是真的了!”白泽突然想到通明馆一年昊辰一直独来独往的,所以是因为真的不大认识他们么?

  所以他和汝凌那么亲近是因为只记住了她的样子么?润玉回头看向昊辰。

  “是不是觉得昊辰有点冷淡?”孟梣看润玉频频回头看昊辰。

  “还好!”他给他的感觉很像是很亲切的长辈,而他又没有和长辈相处的经验是以润玉不知该用什么表情来回应只好微笑。

  “昊辰他,”孟梣也回头看了一眼昊辰,然后看着润玉笑着说道,“比较特别。当年君上带他上天宫前他一直一个人,所以他看上去很是孤僻。其实啊,他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和别人相处而已。”

  “是么?”润玉却不以为然,相反他觉得昊辰有时候蛮淘气的。

  “润玉你是做过夜神,北方的那颗北极星你可知道。”终于到地方了,孟梣带着润玉坐下然后给他倒了一杯茶。

  “勾陈星?传说它是天后的命星?”可荼姚当年遇险的时候勾陈并没有示警,所以什么天后星不过是传说而已。

  “怎么传成这样了,谁告诉你勾陈是天后星的?”孟梣说着叹气看上已经走过来的昊辰。

  “你们在说什么呢?”昊辰他们也找地方坐了下来。

  “听说勾陈是天后星。”孟梣说着好整以暇的看向昊辰。

  闻言,昊辰还没有怎么样呢,尨魇就把刚喝到嘴里的茶喷了出来。

  “不是吗?”润玉也发现他之前说错了什么,“可省经阁的经卷里就是这么记载的啊!”

  所以这也是他计划的一部分,翼宸你个XX。昊辰腹诽着。

  “可勾陈是昊辰的命星啊!”尨魇说了出来,一时白泽和孟梣都沉默了。

  “知道我为什么可以轻松截取星辰之力了么,因为我是北极星星主。不同于你所说的天后星,我这个北极星星主凌驾于众星甚至是星辰之母斗姆之上,就连太阳太阴皆可为我所用。所以你封的这个夜神还是很名副其实的。”

  “是么?”润玉显然不是很相信,昊辰说的应该都是真的,可他似乎也有瞒着他的东西,毕竟天定姻缘什么的可不是随便就能出现的,而他们的红线可是连在一起的呢!

  尨魇咳了一声看向孟梣。

  孟梣看向他。

  “你就看着他这么忽悠润玉啊?”尨魇当着昊辰他们的面和孟梣说着悄悄话。

  “你觉得润玉是那么容易忽悠的?”孟梣稳如泰山。

  “我说的不对么?”昊辰说着咬牙看向尨魇。

  “对,你说的当然是真的了!”尨魇认错的速度可是相当快的,“不过,当年你们到底有什么计划啊!昊辰被你们藏起来,白玦又带着我离开了。你们到底要做什么啊?”

  “这个啊,”孟梣说着看向润玉。

  “若是…”润玉说着就要起身离开,却被昊辰又按着坐下。

  “我没猜错的话,这件事应该与你有关。”昊辰说着看向孟梣。

  “的确,”孟梣看了一眼白泽,然后说道,“你可知道你的名字是怎么来的么?”

  “是父帝,当年旭凤降生父帝很高兴为我赐字润玉。”润玉说着疑惑的看向心疼看着他的三人,“难道不是吗?”

  “你可知道,翼宸曾有过一个孩子,他为那个未出世的孩子取名润玉。”昊辰说话的声音越来越轻,最后润玉二字轻的几乎会让人觉得自己听差了。

  听到这里润玉瞬间红了眼眶,“这么说…”

  “这件事应该是有记载的,我不知道为什么省经阁没有相关记载。可邝露给我看过簌离和梓芬的画像,她们长得很像一个人,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她们和我们的一个故人长得很像…所以,太微为你取名润玉绝非偶然。”昊辰说着为润玉倒了一杯茶递给他,“他应该知道润玉这个名字代表了什么,可惜荼姚不知道那件往事,不然你还真的活不到成年。”

  “那又如何?”润玉把眼眶里的泪水逼了回去。

  “因为太微猜对了。”昊辰说着看了一眼孟梣,“你就是当年那个来不及出生的润玉。也就是说…”

  “我是翼宸大帝的亲生儿子?这太荒谬了!都过去那么久了。”还是没有忍住,润玉最终还是流下泪来。

  “我们也没料到会这么久,”孟梣站了起来,“当年天宫初立,翼宸因为出身龙族继任天帝之位。鲲鹏族不愿屈居龙族之下带领冥海叛乱,战乱持续了很久还波及了北海各族。而你的母族北海鲛人族也被卷入其中,战乱持续三千年。冥海沦为死海,北海各族几乎全灭。后来你母亲楉禹被翼宸带入天宫时还不足百岁,楉禹是翼宸带大的,他对所有人瞒下了楉禹的身世。”

  “六千年后,北极星闪烁勾陈星该归位了。翼宸去了一趟北冥把昊辰带了回来,后来”孟梣看了一眼昊辰,接着道,“不知道他们做了什么,不过百年勾陈星突然被藏了起来。北极星虽然还挂在夜幕上,可众仙都看不清北极星的星命了。然后他收了我们三人为徒,此后风平浪静了三千年。有一天不知为何翼宸去了一趟冥海后深受重伤,楉禹为救他两人有了夫妻之实。并且就是那一次他们有了…”孟梣看向润玉。

  “所以他们不是两情相悦才在一起的?”润玉若有所失。

  “他们当然是两情相悦的,可”尨魇接过话头说道,“楉禹是鲛人族遗孤,而鲛人族当年跟鲲鹏族更亲近。”

  “也就是说他们是世仇。”

  “你啊,就是想的太多了。以当年的情形世仇其实也不是最困难的,最难的是,鲛人万岁成年。万岁之前鲛人是没有雌雄之分,不到万岁的楉禹本不会有孕的。可他偏偏就有了,更要命的是他肚子里的孩子还是应龙。所以…”昊辰看向润玉,“这个孩子不能留。可楉禹舍不得,他知道他和翼宸要在一起很难所以他想留下孩子。他以自己的命要挟翼宸要留下孩子,为此翼宸布局千年借我的星辰之力稳住了他和胎儿。可千年后楉禹万岁之时突然生出了变故,翼宸设计将我封印…”昊辰沉吟。

  “是鲲鹏族,我们都没有想到鲲鹏族居然还有人活着。他把冥海和北海大战中死去各族的怨气和戾气引到了楉禹的身上,而当时润玉龙魂已成可龙身却染上了那些怨戾之气。翼宸只好取出龙魂封于人鱼泪中交给鱼女,当时楉禹九死一生。当时翼宸到底做了什么我也不知道,我赶到冥海时,他们都已经只余残魄。翼宸最后以他最后的龙魂之力为我在此辟了这么个安身之处。”

  “所以到底出了什么事没人知道了?”润玉喃喃自语着。

  看着这样的润玉昊辰很是担心。

  “不,应该还有人应该是知道的。”白泽说道,“不然润玉你是怎么出生呢?”

  “对了,我也正要告诉你,簌离长得很像当年楉禹身边的鱼女。”昊辰安抚着润玉。

  “可父帝,太微是为了设计太湖才…”不对,荼姚说过,太微对簌离另眼相待是因为她长得很像花神梓芬,现在看来太微应该是因为梓芬像当年的鱼女才对梓芬纠缠不休的,“所以是因为我…”

  “你又错了,”尨魇实在是看不过润玉把什么都往自己身上揽的样子,“都是一百万年前的事情了,太微是怎么知道鱼女的样子的?”

  “所以,那个鲲鹏族少族长还活着?”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