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年少

12)所谓班门弄斧

  做了三万年天帝一向不敢怠政的润玉第一次朝议迟到了。

  对于天帝陛下迟到的事情,了解天帝近况的朝臣不说什么,不了解的也不敢说什么。

  润玉对这些一向不放在心上,如今让他很介意的是:不过睡了一次懒觉而已,他突然觉得精力充沛极了。

  他自己的身体状况自己还是很了解的,当年旭凤助他炼化穷奇后留下的琉璃净火对他的身体造成的伤害是不可逆的,冰炭不同器他又早失逆鳞。再加上血灵子的反噬他其实一直在强撑。

  因为没有逆鳞他的修为万年前就一直停滞,而从千年前开始他的修为就不进反退。锦觅死后他的精力更是大不如前,按说休息是最基础的修养方式可最近一年多来他明明很累可却怎么都睡不着。

  也不知道昊辰到底做了什么,让他睡了一个好觉,并且睡醒后修为居然有了回来的迹象。

  回想起他睡着前…司命是一起过来的。

  

  司命本是要去找岐黄仙官的,昊辰仙上虽然说他的身体没事可他都吐血了。他可是知道的昊辰仙上自上任夜神以来,虽说不怎么值夜所以他白天一般都不休息的。

  可从璇玑宫出来后他就晕了过去,听说陛下都醒了他还没有醒过来的迹象。

  所以璇玑宫的仙侍是在岐黄仙官的药王宫外找到司命的。仙上晕倒前可特意嘱咐过的,所以跟着到璇玑宫一路走来他的心里很是忐忑的。

  “昊辰呢?”看着特别心虚的司命润玉就知道他一定知道些什么而昊辰也一定嘱咐了他点什么。

  “夜神仙上下职后就回去休息了。”

  “是吗?”

  润玉眼神一转司命就差点跪了下来,他硬着头皮抵住压力迅速的说道,“小仙是万万不敢欺瞒天帝的。”

  润玉静静的看着司命,只见他维持着一个姿势一动都不敢动都样子更加肯定了昊辰一定是做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本座差点忘了,昊辰现在是夜神是要值夜布星的。”

  司命闻言看向天帝,因为昊辰有星辰图所以除了上职第一天,后面他所谓的上职也就是绕着银河走一圈。他不相信天帝不知道…

  “本座也是做过夜神的,正好有些事情可以请教一下。你随本座一起?”

  “是。”司命跟在天帝身后慢慢走出璇玑宫。

  “你今天去了药王宫?”润玉状似漫不经心的问着。

  司命的心立马提到了嗓子眼儿,战战兢兢的看着天帝的背影傻笑了一声试图着开口道,“听说岐黄仙官手上有星辰莲,我一直无缘得见所以就想去见识一下。”

  “是这样啊!”润玉说着停下了脚步。

  司命吓得几乎要跪下了。

  就在此时,魇兽溜溜哒哒的走到了天帝身边。

  润玉漫不经心的看了司命一眼,司命赶紧直起腰擦了一下头上冒出的冷汗。

  倒也跟昊辰挺一心的。润玉在心里叹了口气,然后带着魇兽一起走到了云清宫。

  云清宫里,昊辰正坐在庭院里看书。

  看着他的身影最先走到他身边的居然是魇兽,魇兽走到昊辰身边用头抵了抵他的手臂。

  “魇兽?!”昊辰放下书。

  “魇兽很喜欢昊辰啊?”润玉说着慢慢走近。

  “你养的?”昊辰低头看了一眼咬着他衣袖玩儿的魇兽,余光看到了跟过来的司命。

  “我做了五千多年的夜神,昊辰是知道的。”看着昊辰逗弄魇兽的侧颜,今天他的脸色似乎略显苍白,“一个人布星挂夜幸好有它的陪伴,如今我是不大有功夫陪它了,它难免觉得孤单。”

  “润玉是要把它送给我?”昊辰似乎窥到了润玉的意图,当了三万年的天帝又如何,和他比还是太年轻了!

  “昊辰不喜欢?”总觉得有什么是自己疏忽了,可看着昊辰的笑着的样子润玉就把那点子疑虑给放到了一边。

  “我很喜欢,夜神和魇兽也很是相配,不是么?”昊辰说着还抚摸了一下魇兽的脑袋。

  魇兽眨巴了一下眼睛看了一眼润玉,然后调皮的吐了一个舌头。

  一阵欢声笑语瞬间在庭院里回荡。昊辰看着此刻笑得舒心的润玉,别说这小家伙心眼儿还挺多的。

  

  把魇兽安排到昊辰身边自然不是一时兴起,司命都吓成那样了却还是一点都不松口可见是昊辰给他下了什么禁令。而这也说明了昊辰一定是干了什么的,他们都什么都不愿透露。所以他不得不把魇兽放到了他们身边。

  可当一连数天魇兽的梦录记载的都是省经阁的经卷内容后,润玉终于想起了他一直以来忽略了的事情。

  虽说如今魇兽稀罕少见,可昊辰毕竟活了很久他…

  “嘭!…”什么碰到的声音传来。

  润玉转眼就看到昊辰再一次不经意间睡着了。这是第几次了,明明之前他一直精力旺盛的样子。可自从那天之后,他就经常在他们讨论政事时睡着。这也是他把魇兽送到他身边又一直翻看云清宫梦录的原因,他想知道昊辰到底怎么了。

  可想起梦录里都快抄全了的省经阁经卷,润玉就知道昊辰什么都知道了。

  他在逗他和魇兽,…魇兽?…魇,彦?孟彦,或者是尨魇!

  “我怎么又睡着了?”昊辰嘟囔着然后看向思索着什么的润玉,“润玉?陛下?”

  润玉回神看向昊辰,他还是这么波澜不惊的,润玉很想摇着他问一问他到底要做什么。可是他不能,“你似乎很累?”

  “夜神么?作息不一样你也是知道的。”昊辰说得面不改色。

  润玉看着昊辰,很是好奇他的性格是怎么养出来的。

  “是我疏忽了,昊辰若是累了就先去休息吧!我也正好要去一趟省经阁。”

  

  

  

  

  

  

  

  

  

评论(3)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