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年少

且试天下之烽熄?风息!

  二十三  满城尽是白丰息

  白丰息来了雍都!消息一出城内各方人马出动,不过半日只要是身着白衣样貌姣好的男子都被查了个底朝天。不过奇怪的是白丰息没找到,却发现玉无缘也来了雍都。

  一时之间玉无缘的住处来拜访的人络绎不绝,不过都被其拒之门外就连雍王也只见了他一面。没有人知道他们都说了什么,坊间传言雍王离开的时候似乎很是生气。

  王后百里氏还在禁足中,大哥丰苌坠楼断了腿后被封郡公注定与王位绝缘。而二殿下丰兰息却在此时成了江湖一代传奇太阴老人的传人,再加上先王后嫡子的身份。三殿下坐不住了,因此虽然明知道父王会不满他还是登了传说中天人玉家玉无缘的门。

  玉无缘见了他,同样的以不便插手雍州事务为由拒绝了丰莒的招揽。

  意料之中的答案丰莒并没有很沮丧,何况他还告诉了他一个江湖秘闻。丰莒很知足了。

  可离开玉无缘住处的时候却遇到了一个预想不到的人,差点成为他大嫂的戚偌薇居然在门外等着他。

  看到三殿下戚偌薇带着他到了附近的茶楼。进入雅间后丰莒首先跑去打开后窗,戚偌薇见状也阻止了丫鬟关门的动作吩咐她在门外守着。

  茶楼跑堂的上完茶后丰莒也让跟着的小斯去门外守着。

  “我以为你不会愿意再见到我的。”丰莒首先开口。

  “我是不大乐意见到殿下,”戚偌薇一样不客气,她道,“那天你我都是被算计了,可你猜我查出了什么?”

  “带你进入那间茶室的人是母后安排的?”那天他们共处一室举止亲密的事虽然因为大哥而没有爆发出来,可事后丰莒也是查证过的。没想到却查出了母后的手笔,她的计划应该是丰兰息在那间茶室的,可不知哪里出了差错进入那间茶室的人变成了他。

  “不止,”戚偌薇摇摇头,她看了一眼门外然后喝了一口茶才郑重其事的说,“那天那间茶室里确实是有一个杀手。殿下不妨猜一下那个杀手的目的是什么?”

  “杀兰息?”丰莒想了一下否决了这一想法,“是杀你?”

  戚偌薇点点头。

  “你以为是白丰息救了你?”想到玉无缘告诉他的消息丰莒冷笑道,“所以算计我只是顺便吗?”

  “怎么戚小姐准备怎么报救命之恩,传言白丰息风华绝代。可你不要忘了他虽救了你的命可也用你的清白算计了我。”丰莒说话间阴阳怪气夹枪带棒的。

  “什么白丰息?坊间传言不可信,你们找了这么久可找到他了?”

  “我们当然找不出白丰息了?他…”

  “那是因为那天去梅园的根本就不是什么白丰息。”戚偌薇打断丰莒的话,“我打听到的消息是那天玉无缘玉公子也去了梅园。”

  “什么?他也在?”丰莒疑惑了。

  “我不知道你和这位玉公子都达成了什么交易,殿下是聪明人。传言玉公子是冀州皇朝世子的挚友,那殿下不妨猜猜他来雍州有何目的?”戚偌薇说完就带着侍女离开了。

  丰莒看着她的背影若有所思。

  

  梅园之事是她们的手笔丰兰息知道,以女子清白算计是他不能认同的。虽然最后戚小姐的名节保住了,可代价却是大哥为此断了一条腿。为此他和黑风汐大吵了一架,他不明白曾经飒爽明艳的风惜云怎么会变成这样。

  白丰息来了雍都,当这个消息传遍雍都时。他就知道这又是她的杰作,她和凤栖梧还真是一拍即合。所以对于她搬去凤府他知道却没有立场阻止。

  玉无缘也来了雍都,黑风汐早就告诉了他。可他怎么也没想到会闹得满城皆知,而这也是她们的手笔。她似乎很不喜欢玉无缘。

  父王也去见了这位名满天下的玉公子,然后丰莒似乎也去了。

  走在离开王宫的路上,回想今天父王的言语丰兰息总觉得似乎有什么事情要发生。

  当刺客冲到他面前时,他心里没有觉得一丝的意外。

  果然如此啊!

  他没有还手只是在钟离的掩护下逃离,可他们似乎训练有素他逃不出他们的包围圈。

  钟离已经受伤了,可他明白他不能出手。他们只是来试探他的应该不会下死手,可当刺客的剑劈到他面前时他所有的自我安慰都土崩瓦解了,他们是真的来杀他的。

  钟离替他挡了那一剑,当鲜血溅到他脸上时。丰兰息忍不了了,他最终还是出手了。

  杀光那些刺客时,凤栖梧带着巡城的侍卫适时的赶了过来。

  凤栖梧是按照黑风汐告诉她的时机出现的,看着满地的尸体。她表示这些名满江湖的侠客果然招惹不得,武功高强的更如是。

  安排侍卫清理现场,凤栖梧护送二殿下回了府邸。

  在二殿下府遇到了早就等着这里的黑风汐,而二殿下见到她居然拔剑跟她打了起来。

  看两人你来我往的过招,凤栖梧看过之后把受伤的钟离交给府内管家就离开了。他们两个高手过招她不掺和。

  击落黑风汐手里的折扇,丰兰息拔剑架在了她的脖子上。

  “消气了?”无视脖子上的剑黑风汐说道。

  “你早就算到了今日?”丰兰息气愤的说道。

  “原来在你心里我这么厉害啊?”黑风汐单手推开他的剑走到他的面前,“我怎么知道玉无缘会和雍王说什么?雍王陛下会作何反应?”

  “你?!”丰兰息丢下剑。

  “你是白丰息也好,是雍州二殿下丰兰息也罢。我把你当成是朋友,所以我希望你能够明白你想要的到底是什么,而你面对的又是怎样的一群人。”黑风汐说着弯腰捡起地上的剑。

  “只是朋友吗?”低头看着她弯腰捡剑丰兰息低声呢喃。

  黑风汐拿剑的手一顿,抬眼看向他。

  “我以为你…”

  “我真的是你以为的那个人吗?你了解真正的风惜云吗?”她把剑交到丰兰息的手上,“黑风汐也好,风惜云也罢。我始终是我,不因为身份地位不同而不同。你以为的那个爽朗明艳的风惜云也许从来不曾存在过。”

  “不是的,我…”她离开了,丰兰息觉得他应该说些什么来留住她,可开口才发现他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