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年少

正文四四

  44)

  柏麟原想等曦玄重归天界再离开的,可谁知天帝回刚到昆仑就有消息传来,天帝他怀孕了。然后他去了昆仑之后不过三日帝尊他就生下了一个承天帝之命的孩子,并且此子生而知之。不过月余就长大成人承了天帝之位,而修无为道的天帝则在他出生时就神鬼混沌,修为也化为灵力归于昆仑。

  新天帝继位,人间恒阳长老带着修仙门派维护人界。柏麟他们也终于要离开了。

  

  哥哥擎苍已经离开妖界快百年了,当初凤染初回梧桐林处理不好那只彩凤他才跟着去了天界。可到了天界正赶上天帝闭关,哥哥又说那彩凤毕竟是天后要给暮光个面子。所以他们就一直留在天宫等着天帝出关,可眼瞅着都一百年了,难道还要等下去?他就不信了,他要真的处置了天后暮光能把他们怎么着。

  所以等不下去的斩荒决定去天界,半路却遇到了独自一人寻找清穆的后池。原来她本是和冥夜柏麟他们一起离开的琉璃界,却在会上古界时收到了古君的讯息。于是冥夜去看古君他们的情况,而柏麟则和天启一起先回妖界,然后后池就只能独自行动。本来她是要回神界的,可在他们回来的地点是在渊林沼泽,而渊林沼泽里的小妖说清穆没有回神界而是去了天宫,并且现在天宫传言清穆看上了天宫的景昭公主这一百年一直呆在天宫。

  然后她又正好遇到了要去天宫的斩荒,于是他们一拍即合他们要去天宫。

  然后事情有时候就是这么巧,他们连夜赶路到天宫时天还未亮。后池带着斩荒直奔前世清穆暂住的宫殿,结果没有看到清穆却在宫殿寝宫的床上看到了睡在那里的景昭。

  看到景昭前世她们母女欺负她的委屈让后池失了分寸,然后她出手打了景昭。而芜浣却在景昭被打之后带着天宫众仙冲了进来。

  芜浣带着众仙冲进宫殿看到里面的景象后迟疑了一刻,她不认识后池却在看到斩荒后有了主意。

  “天帝闭关,妖帝竟要欺上门来不成?”芜浣质问斩荒。

  “本君…”斩荒闻言扬起嘴角正要说些什么,清穆却在此时赶了过来。

  后池看到芜浣这么大的阵仗时就停了手,再看到姗姗来迟的清穆一时又些混乱。前世清穆确实是住在这里,可那是前世的事情。见状她悄悄挪步躲到斩荒身后。

  “我不过一夜不曾回来,这里怎么就如此热闹了?”满院子的人清穆首先就注意到了悄悄做着小动作的后池,然后看到衣衫不整明显是被揍了的景昭。然后他明白了,后池似乎比前世更活泼了些。

  如今在看衣衫不整的景昭和天后的架势总算是明白了芜浣的算计,不得不说没有前世上古给的底气,芜浣越发的上不得台面了。

  和清穆的气定神闲不同,景涧就没有那么轻松了。他昨晚还纳闷昨晚擎苍师伯为什么会带着清穆来找他彻夜论道呢?看到如今的情形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他无奈的看了一眼母亲,然后走到景昭身边脱下外衫为妹妹披上就要带她离开。

  “你要带召儿去哪里?”芜浣挡在儿子面前。

  “母亲,孩儿…”景涧看向母亲。

  芜浣在他停下脚步后却没有再理会他,他看向斩荒,“妖帝难道不该给我天宫一个交代吗?”

  斩荒看向芜浣。

  “人是我打的,”后池顾不得别的,首先想到的是不能引起仙妖之争。她站了出来,看着芜浣说道,“天后还是不要找错了人。”

  “哦?”看着面前不过几千岁的小姑娘,芜浣的底气更足了,“你可知道欺侮我天界公主依天律该当何罪?”

  斩荒闻言挑了挑眉,赶对着后池仗势欺人他甘拜下风。

  后池闻言笑了,都过去一万年了梧桐林里那群凤皇真是一点长进都没有。

  “芜,浣?”后池绕过天后看向她身后的天宫众仙,漫步走到景昭面前看着她愤怒的眼神,今生神界没有关闭她竟还是这么的不知天高地厚。

  “我没记错的话,你来自梧桐林凤族吧?”后池重新走到芜浣面前,“怎么没有了凤皇,一只彩凤也敢在天宫耀武扬威了吗?”

  “本宫是天后!”看着面前的小姑娘芜浣没来由的心慌,她强自镇定的仰起头。

  后池看着芜浣不由想起了前世,她是上古时她从不曾和她大声说过话,当她是后池时她就摆足了天后的架势。同样是出身卑微,她跟古君根本就没有可比性。

  “小殿下!”

  一声小殿下把众人的目光都吸引了过来,众仙看着门口带着一个女仙缓缓走过来的擎苍。

  擎苍带着凤染缓缓走到后池面前,恭敬的行了一礼。众仙看着他行礼的对象,那个一直被天后针对的女君。

  擎苍在天宫呆了一百年,他们都知道他是妖帝斩荒的孪生哥哥,而他们也都是妖神天启的嫡传弟子。要知道妖神可是真神之尊啊,他的徒弟都要恭敬的尊称其为小殿下的女君六界之内有且仅有一位,那就是炙阳神尊的亲生女儿后池殿下。要知道她可是未来的混沌主神啊!

  后池看着面前的擎苍一时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了,是叫他师兄,还是…她回头看向斩荒。

  斩荒耸耸肩表示你随意。后池看向别处,然后看到了正向他走来的清穆。

  “总算是回来了。”清穆缓缓开口。

  后池却后退了一步,当冥夜告诉她他就是前世的清穆时她是很高兴的。她当时迫不及待的想见到他,可如今看到他她却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了。曾经的后池是爱他的,可曾经的上古爱着的却从不是清穆。所以现在的后池到底爱不爱他连她自己都不知道,所以她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了。

  “神界小殿下又如何?难道就可以仗势欺人了吗?”看着清穆和后池的样子还有什么不明白的,芜浣明白她是彻底把这位未来主神给开罪了。既然没有了后路只有赌上所有也许还有一丝活路。

  “仗势欺人?!”后池看着芜浣…

  “既然天后要我们给你一个公道,本君就给你这个机会。”清穆打断后池,他看向擎苍,“麻烦师兄请天帝出关,一百年了天宫也该给六界一个交代了。”

  

  

  

  

  

  

  

  

  

  

评论(1)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