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年少

正文四三

  43)破障

  禹司凤被天界发配到了不周山,元朗又不见了踪影。罗喉计都以为又是柏麟的计策,所以他带着妖魔大军准备攻上天界却被后池拦住了。

  后池开启了周天星斗大阵把妖魔联军困在了天界与魔界的交界处。罗喉计都无计可施之下只好只身来了天宫。

  若水之滨白玉亭中柏麟背对着罗喉计都站在那里。

  “罗喉兄,好久不见!”柏麟转身看向罗喉计都。只见他愤恨的看着他,眼神里有他以前不曾懂得的感情。这才知道原来当年他竟是对自己生了情,可他的所作所为却让他更加失望了。

  “柏麟,你不会以为我还会相信你的这些把戏吧?”罗喉计都说着一掌击向柏麟帝君。

  柏麟闪身躲过他的攻击,心里叹了口气。

  “怎么罗喉兄如今连同我说话都不愿了?”

  他看向罗喉计都,现在才发现他竟也是个恃强凌弱的人枉他还以为他与别的妖魔族不同。

  “我也曾相信你甚至视你为知己,可是你呢?你骗了我还将我抽筋扒皮,柏麟你无耻。”钧天策海已经没有了,可自视三界第一高手的罗喉计都根本就没有放在心上,他一步一步的向柏麟逼近。

  柏麟叹了口气,为曾经那个柏麟帝君,也为面前这个从不曾了解过他口里所谓挚友的罗喉计都。

  “我错了,你们之间哪还有什么情谊可言呐?”柏麟说着召出命剑轻轻一挥衣袍一角被隔了下来,“如今我也该给我们的情谊一个了断了。”

  白色衣角轻轻落地,柏麟正了正神色。一挥手他和罗喉计都一起到了中天神殿。而后池和天启冥夜早就等着他了。

  天启看到柏霖少了一角的衣服就要上前教训罗喉计都,柏麟却对着他摇了摇头。

  自从神格融合后,他就能看到爹爹和冥夜了,虽然还是不能接触到可看着他们柏麟觉得心里暖融融的。

  “柏麟!”天帝却在此时出现,他站在高台之上看着罗喉计都单方面剑拔弩张的样子愣住了,这似乎和他想的不大一样。

  “帝尊!”柏麟随意的行了个礼,他如今神格完整也已正真神之位按品阶算天帝是受不起他的大礼的。

  天帝见状似有不满。

  “天帝来的倒很是时候么!”以为天帝是来给柏麟撑腰的罗喉计都说话也阴阳怪气的。

  “这本是你们之间的私事,本尊本不应插手。可到底事关三界,还是大家都在场的好。”说话间少阳等三大派剩余的人四大神兽,禹司凤都到了中天神殿。

  其中当然也包括正带领仙门众人降妖除魔的恒阳长老,恒阳正和弟子交代除妖事项呢?突然间就换了地方。回头看到了他的得意弟子,想到他如今身份不同了赶紧上前行礼。

  只是他刚弯下腰就被后池给拦住了。

  “师尊!”柏麟却先对着恒阳行了礼。

  对比他刚才对着天帝行的礼,天帝心里不平衡了。

  “人都已经到了,罗喉计都你有什么要说的?”天帝一副他也为魔煞星做主的样子。

  罗喉计都还没有说什么呢恒阳长老就变了脸色,他不认识天帝但看他站的位置也知道他在天界是有头有脸的尊神,可他似乎是站在魔族那一边的。

  恒阳正要上前,柏麟却对着他摇了摇头。

  他们两人的互动当然落到了罗喉计都的眼里,他愤恨的瞪了一眼柏麟帝君然后看向天帝。

  “天帝这话说的,千年前柏麟将我抽筋扒皮难道我就不能为自己讨回公道了?”罗喉计都大摇大摆的走上前来。

  后池赶紧换了一个位置挡在了天启的面前,在场的虽然只有她和柏麟看得到他,可若是他不管不顾闹出什么动静来面上还是不大好看的。

  “柏麟,你可认罪?”虽然不满罗喉计都的态度,天帝还是向柏麟帝君问道。

  天帝此话一出,天界不明白真相的众仙疑惑了。可明白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的人界仙门却彼此交换了一个眼神,他们都是凡人人微言轻的也都在心里默默的摇了摇头。

  “我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三界,自是无悔无愧。”柏麟看了一眼着急的爹爹和坚定的支持他的后池和冥夜,铿锵有力的回道。

  “柏麟,你当真这么觉得吗?”天帝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挥手使出黄粱之弦,“其实你一开始就已经错了。”

  随着他的话音黄粱之弦落到了柏麟身上,柏麟不躲也不闪。

  后池轻轻一挥手,柏麟在黄粱之弦中看到的景象在神殿中央的昊天镜中呈现了出来。

  只见若水之滨白玉亭中柏麟帝君和罗喉计都相对而坐,两人对饮间罗喉计都说出他已说服修罗王退兵,并说出两族联姻之事。

  看到这里后池担心的看向柏麟,只见柏麟眉宇间并没有什么懊悔之色就放下心来。

  不提殿中众人看到这一幕是什么神色,单是恒阳就看出了一丝端倪。他悄悄走到柏麟身边担忧的看着他。

  黄粱之弦停下了,柏麟睁开眼。他神色平静的看了一眼天帝,然后转身看向众人。看到站在自己身边的恒阳长老时露出了暖心的笑容,下凡渡战神他失败了,与恒阳长老的这一份师徒之缘也算是不枉他走这一趟。

  最后他的目光停到罗喉计都那里,看着他怨恨的看着自己柏麟的心里却没有一丝波澜。

  “当年罗喉兄竟是来议和的,只是不知这议和文书何在?这退兵的军令又在何处?”柏麟说着环顾大殿。

  殿内众仙一时交头接耳议论纷纷。是啊,说是要退兵,可妖魔联军就在天门之外你魔煞星虽是联军先锋可退兵怎么着也得有个军令凭证什么的吧?

  这空口白牙的,若是真的倒罢了;若是他们的诡计,那到时候帝君信了他的话大开天门那不就等同叛出天界了吗?

  想到此处众人一身冷汗,心里庆幸着还好帝君没有听他的废话。

  “我…”罗喉计都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是修罗王刚答应他就急忙来找柏麟分享这个好消息了。

  柏麟回头看了一眼还要再说什么的天帝,天帝却被他的这一眼镇住了。他不明白他的修为什么时候这么高了。

  “你恨我骗了你将你抽筋扒皮,焉知我不恨你杀我天族将士。我本给你留了机会的,如若不然千年前就不会留下你的心魂。可你让我很失望,也许杀戮本就是你的本性是我从不曾了解过真实的你。”柏麟说着走向高台站到了天帝旁边,“罗喉计都你毁了焚如城乱了三界轮回,我终究是留你不得了。”

  柏麟说着看了一眼后池,笑了笑举起命剑直指天际,缓缓开口,“天诛!”

  漫天惊雷落下将罗喉计都困在中天神殿中央,禹司凤见状就要冲过去。却被天帝订在了原地。

  “璇玑!”禹司凤绝望的看着罗喉计都在罚雷之下慢慢化为飞灰,一滴带着鲜血的泪水从他眼里滑落飞到了罚雷中央。

  待雷声停止一个光球在那滴血泪的保护下飘到了禹司凤的面前。

  “曦玄殿下于不周山封印亡灵有功,以你之功德换战神斩断前缘入世重修,你可愿意?”柏麟看着禹司凤缓缓开口。

  禹司凤看着柏麟帝君,在人间的时候他是那么的讨厌他讨厌妖魔族,可没想到他会愿意帮他,并且在他的眼里他没有看到任何算计,他是真的不计前嫌的助他的。

   禹司凤低头看着已经和血泪溶在一起的光团,他知道这就是她十世历劫修出来的神魂,她本就不该是魔煞星。

  “我愿舍弃前尘随璇玑一起入世还请帝君成全。”禹司凤说着虔诚的跪下祈求。

  柏麟闻言没有说什么,他看向天帝。

  天帝打量着柏麟,他的目光不悲不喜却又温暖明亮。天帝不得不承认他是妒忌他的。

  “本尊多年不理政务,还请柏麟帝君定夺吧!”

  后池对着柏麟摇摇头,他们都这么对柏麟了还指望他成全他们双宿双飞,后池才没有那么大度呢?

  可明显柏麟不这么想他同意了禹司凤的请求。

  “你怎么就答应了他呢?”后池还是不乐意。

  “我的劫已经过了,我们终是要回去的。”后池是被宠着长大的,他们也都愿意宠着她。虽然有些不着调可她也是很聪明的,不然也不能把禹司凤忽悠到不周山去。柏麟耐心的和她解释道,“天界也终是要交到他们手里的。”

  “你放心?”后池觉得自己就够不靠谱了,而那个禹司凤尤甚。

  “他能在当时那样的情况下听你的劝去不周山还算是有救的。不行就让司命多安排些磨难锻炼一下。”

  后池闻言眼前一亮又有了主意,他不是要入世重修吗?既然到了司命的手里,她可操作的空间就大多了。想到这里后池就跑着去找司命了。

  

  

  

  

  

  

评论(2)

热度(6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