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年少

正文四二

  42)恩怨

  看着面前的司命后池总算是知道了柏麟帝君的不容易。事情要从柏麟闭关说起,本来他不愿意闭关的,是她联合天启冥夜好说歹说再三保证他才去闭的关。

  她原以为是柏麟多虑了,可这才不过一个月就出事了。魔煞星居然攻破了焚如城刺破了地心火。

  如果没记错的话千年前修罗族可是被灭族了的,罗喉计都就算再厉害也集结不起当年能挑衅天界的军队的。

  “焚如城的守将呢?”后池咬牙问道。

  司凤闻言先是羞愧的低下了头,然后迟疑着伸手一对幼兽出现在了他的手上。他们似乎受了很重的伤,在他手上一动都不动的。

  看着司命后池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了。

  “焚如城毁了,那些亡魂无处可去。不周山…”顶着她的目光司命硬着头皮继续说。他也知道现在是帝君闭关的关键时刻,可没有帝君这些事他还真就拿不了主意。

  “曦玄呢?”依照禹司凤的身体状况怎么也该回归天界了吧,作为帝子他怎么也该分担些政务吧?

  “这…”禹司凤就是曦玄,司命自然是知道的。历劫结束他本来该归天的,可他却去了魔域。

  “魔煞星复活了,值此非常时期作为天帝之子不该为天界做些什么吗?”

  曦玄去追心上人了呗!司命心里翻了个白眼。这事儿眼前的神君也是知道的啊?他疑惑的看向后池。

  就在此时天门守将来报,天门外来了一只金翅鸟自称禹司凤,他要见帝君。

  这才说起他就来了,难道神君算到了不成。

  “让他…”后池眼睛一转话锋就转了,“司命通知众仙天门外迎接天界太子。”说着后池转身离开了中天殿。

  天门外迎接?她是气疯了吗?又想起还要通知众仙天门外列队,司凤恍然大悟。这个后池神君也真是高明。

  禹司凤在天门焦急的等待着,就在等不及准备硬闯时却看到司命带着大队的神仙向这边走来。

  到天门处,他们停下了脚步。一个女子走了出来站在最前面,他定睛一看居然是后池。

  她怎么会在天宫?还不待禹司凤想明白后池就走到了他的面前。

  “帝君有事不能前来,是以我等奉命率众仙在此恭迎太子殿下归位!”后池说着带着众仙一起对着禹司凤行礼。

  天门处的守卫见状赶紧跟着行礼。

  “神君可是认错人了?”禹司凤小心翼翼的开口,他也明白若他认下了今天的事情就办不成了。

  后池却不接他的话茬,她转身司命就带着众仙让出一条大道。

  “殿下,请!”

  禹司凤犹豫着不愿上前。

  “殿下?!”后池可不会让他如愿,她既下定了决心就不会给他拒绝的机会,“可是决定帝君怠慢了?司命…”

  “神君误会了。”眼看着众仙已经露出了不满的表情,禹司凤阻止了她要请出柏麟帝君的举动,不得不顺着大道向中天神殿走去。

  后池露出满意的表情,她看了一眼司命。司命见状带着众仙一起跟到了中天神殿。

  到了中天神殿不待禹司凤开口后池就率先开口道,“刚才我还在和司命说不知该怎么办呢?可巧殿下回来了。”

  后池一个眼色司命上前说道,“殿下,魔煞星毁了焚如城刺破地心火,焚如城的亡魂该何去何从还请殿下那个主意。”

  “这些事情…”禹司凤闻言看向后池,她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他不该来的。禹司凤一阵后悔。

  “这些事情一直都是帝君在处理,可你也知道魔煞星复活在人界少阳派他伤了帝君。”后池赶忙解释道,“如今帝君闭关把政务托付给了我,小事我还能那个主意。可焚如城亡灵这么大的事情我怎么能自作主张呢?所幸殿下回来了…”

  “我也没处理过这些…”禹司凤还没有放弃挣扎。

  “殿下别急,我和司命也是想了一宿也是想出了办法的。只是还需要殿下帮个忙。”

  “这…”能在天界有所作为禹司凤也是有些心动的,可如今璇玑境况不明他还是更放不下罗喉计都的。

  “还是殿下觉得我等逾矩了?”在神界她还是上古的时候她可没少被神界的神君逼得无路可退,所以现在逼着禹司凤她可是一点都不待愧疚的反而莫名的有点扬眉吐气的感觉。

  “这,”禹司凤说着回头看了一眼一直关注着他的众仙,“神界何出此言呢?”

  “我就说嘛?殿下在人间历劫的时候最是知书达礼司命还不信。”

  “是小仙狭隘了。”司命赶紧接话认错。

  “焚如城被毁了,亡灵无法入轮回这是关乎三界的大事。我和司命在藏经楼找了一宿找出了一个源自上古的阵法或可暂时稳住那些亡魂。只是需要一位上神前去布阵,可如今魔煞星归来天界如今腾不出人手。所以想到了殿下…”简而言之也就一句话,天界如今就他一个闲人。后池尽量委婉的告诉他情况。

  “既是三界大事,司凤自当尽力。”禹司凤也知道了今日的差事他是不接不行的,所以也就干脆接下了,“只是,我自魔域而来,魔尊要与帝君做个了断,不知…”禹司凤说着就注意到后池的表情突然不对了,他停下话头看向司命他的表情和她一样。环视众仙他们的表情似乎也差不多。

  后池咳了一个压下暴打他的冲动,幻出玄一曾写下的有关奈何结界的竹简交到禹司凤手上。

  “司命,挑出一万天兵随曦玄殿下前往不周山封印亡灵。”

  司命闻言了然,后池神君这是不耐烦应付禹司凤了。

  “遵命。”司命得令后就退了下去,至于要跟着曦玄殿下的人马他还需好好挑选一番。

  司命退下,后池就让众仙也跟着离开了。

  看他们都离开了,禹司凤也想跟着离开。她不喜欢他,他很明白所以也不是很愿意和她单独相处。

  “太子殿下,”后池叫住禹司凤,“我希望你能明白千年前是修罗族率先攻打的天界,而魔煞星是修罗族的先锋。而今他又毁了焚如城刺破地心火,不管出于什么原因他现在是天界的敌人。”

  后池说完也不管他听进去多少转身离开了。

  禹司凤去天界劝降柏麟帝君却把自己劝到了焚如城帮天宫收拾烂摊子,元朗得到消息后心思活络了起来。

  魔界这边有魔煞星他是怎么也做不了魔尊,既然怎么都当不了老大他为什么不给自己找个更好的平台呢?如今这个柏麟帝君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所以他偷偷溜上了天宫,可中天神殿的神力让他到了天宫就使不出了法力。

  本来也不至如此的,谁让他正好赶上了柏麟出关呢?如今的柏麟可与曾经不可同日而语了,如今神格融合完成的柏麟帝君可是执掌杀伐的死之真神。他出关散发的神力让中天神殿内的鸿蒙熔炉都颤了一颤呢!

  于是抵挡不住柏麟神力的元朗幻化成了原形被后池抓了起来。

  柏麟出关就给罗喉计都下了请柬,请他若水畔白玉亭一叙。

  

  

  

  

评论(3)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