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年少

正文四一

  41)

  三大派扣押离泽宫弟子用以要挟离泽宫,可离泽宫宫主副宫主逃出后却没有传出任何消息。四把灵匙都已经到了天墟堂的手里,昊辰带着旭阳峰弟子先行回了少阳派。

  昊辰回少阳第一件事就是去秘境查看,却正好撞见离泽宫副宫主在那里企图打开琉璃盏。他这才知道元朗竟是一千年前的魔域右使也是现任天墟堂堂主。

  两人缠斗之际禹司凤赶了过来帮昊辰打败元朗,昊辰也是此时知道了元朗趁离泽宫宫主受伤之际杀了他。

  “元朗是天墟堂的人,我们也是才知道的。”禹司凤对昊辰说道,“可那些被你们扣押的离泽宫弟子都是无辜的,希望昊辰师兄你们能放了他们。”

  昊辰闻言都被气笑了。

  “无辜?禹少侠是在说笑呢?你们是妖,远的不说,就说近的,妖族建立天墟堂妄图颠覆三界。五大派如今也只剩下三派,离泽宫也成了你们妖族的巢穴。你跟我说他们是无辜的,你凭的又是什么?”

  远处有说话声传来,昊辰冷哼一声向禹司凤攻去。禹司凤举剑反击,却不想昊辰与元朗缠斗多时本就已是强弩之末。

  这具凡人躯体本就破败不堪,看着渐进的人影昊辰计上心来。他主动撞到了禹司凤的剑上。

  是以后池带着褚璇玑众人到来看到的就是禹司凤的剑刺穿了昊辰的身体。

  “不是的,璇玑你听我解释。”禹司凤松开握剑的手。

  后池可不管这么多她举剑挥向禹司凤,禹司凤被她的剑气打到了墙上。褚璇玑却在此时挡住了她。

  “褚璇玑!”昊辰会顾及她,后池可不会。她丢掉手里的剑换成问天剑注入神力就要劈向她。

  “后池…”昊辰用尽力气唤了她一声,后池回头,鲜血顺着他的嘴角流下。

  后池放下剑抱住他,“都这样了,你还要护着她吗?”

  “不可以,…魔…魔煞星…”昊辰话还没有说完就没了气息。

  虽然知道昊辰元神已经回了中天神殿,可后池就是觉得难过。昊辰要做的事终还是失败了,她站起来看向众人。旭阳峰弟子都愤恨的看着褚璇玑,而褚磊也失望的看着她。

  后池拿起剑转身站起来走向褚璇玑。

  “后池师侄?”褚磊出声唤住她。

  后池看向褚磊,他终还是心疼自己的女儿的。后池失去了对付她的兴致,一个连自己是什么都搞不清楚的东西而已。

  后池越过她走向琉璃盏,魔煞星似乎要破盏而出。

  后池毫无预兆的举剑劈去,却被挡住了。

  无支祁适时赶到用钧天策海挡住了后池的攻击,可后池用的可是混沌主神的命剑问天剑,钧天策海虽挡住了她的攻击却也被劈成了碎片。

  钧天策海可是魔煞星的肋骨所化,无支祁一时愣在了当场。后池可不管这么多,她再次举剑。

  可琉璃盏却在此时破出封印向外面飞去。后池见状追了上去,众人也跟着追上去。

  然后在少阳派的山门前他们看到了天上金色的神君法相,一袭白衣金纹的熟悉身影立于法相正前方。

  “昊辰师兄!”旭阳峰弟子齐声道。

  “麟麟!”

  听到后池的呼唤,柏麟笑了笑。看了一眼手里的琉璃盏,柏麟严肃的看向褚璇玑和她身后被无支祁搀扶着的禹司凤。

  至于一只藏在暗处的元朗,柏麟不置一词,他送出琉璃盏到褚璇玑的面前。

  “你恨我欺骗利用你,现在本尊给你选择的机会。是做战神还是魔煞星你自己选。”

  褚璇玑闻言看向天上的柏麟帝君伸出手拿起了琉璃盏。

  “璇玑,不要!”禹司凤出声阻止。

  可琉璃盏在接触到褚璇玑时就破了一个口子,魔煞星的心魂出了琉璃盏就进入了她的身体。

  刹时褚璇玑周身魔气大盛,漫天的魔气中央一个男子的身影出现,那魔气便似找到了归宿般聚集到了他的体内。

  “璇玑?”禹司凤试探着出声。

  “罗喉计都!”柏麟帝君的声音响起。

  罗喉计都抬头看着天上的神祇,一抹恨意浮上眼底。

  “柏麟吾兄,好久不见!”

  “你我之间也该做个了断了,吾在中天神殿等你。”柏麟说着看了后池一眼然后闪身离开了。

  后池当然看到了柏麟离开时的那一眼,也明白他是让她随他离开。可后池不愿意就这么离开了,她带着少阳派众弟子和来看热闹的来了旭阳峰。她把千年前那场天魔大战时发生的事情告诉了众人。

  众人一时议论纷纷,他们都觉得柏麟帝君行事不够光明磊落,可却少有人觉得他做错了。

  也是,你都带兵打到人家门口是怎么有脸跟人称兄道弟的。就连元朗都不觉得柏麟帝君错了。

  “少阳秘境里的琉璃盏就是昊辰师兄放进去的,那…”璇玑就是魔煞星,褚玲珑试图为妹妹说话。

  “你们可想过若没有千年前柏麟帝君造战神任凭魔煞星攻破天宫,人间将会是何种形势。修罗族一向信奉弱肉强食,若他们赢了天界人间又将如何。”恒阳长老看着褚玲珑对掌门师弟也是失望透顶,看看他把两个女儿教成什么样了。

  恒阳的反应让后池很满意。

  “师傅,师兄刚回天界我不放心要去看看。”

  “你?”昊辰是柏麟帝君,你和他一起掉落到旭阳峰的后池身份想来也不简单。

  “魔煞星回归人间又该何去何从?师傅我希望您能在师兄和魔煞星的争斗中带领修仙派护住人间。”后池说着看向在场众人。

  禹司凤已经跟着罗喉计都走了,而元朗却留了下来。

  “元朗,你身为魔域右使是决定弃暗投明了吗?”后池说着召来定坤。

  她居然能用定坤剑?元朗心里有了几分思量。魔煞星元神所化的战神褚璇玑根本就是个满心情情爱爱的恋爱脑,而罗喉计都既然能干出两军阵前却跑去和敌军首领喝酒的事脑子也指定有点毛病。他跟着这样的首领有前途吗?

  不过眼下还不是说这个的时候,看着众人不善的目光,元朗决定还是先走吧!

  元朗一离开,后池就把定坤交到了恒阳的手里。

  “定坤是柏麟给战神的神兵,我留了一丝我的神力,师傅有了它就能更好的护卫人间。”

  恒阳闻言接过定坤,然后就和门下弟子商议下山后如何保护人间。

  后池见状就离开了。

  到了中天神殿,柏麟已经安排好了天界的守卫工作。

  “我们来了,天界现在有我们。罗喉计都也不可能马上攻过来,你现在首先要做的就是闭关融合神格。”后池把柏麟关进了他的寝宫不让任何人打扰。

  

  

  天帝还没有出关,景昭公主来找他也越加的频繁。清穆觉得自己的忍耐就要到极限了,擎苍却在此时来了天宫,他是悄悄来的。

  擎苍是天启的徒弟,在真神这些弟子中他是最靠谱的。所以看到他来,清穆的心里也就有底了。

  “斩荒把凤族的事情告诉我了,只有你们两个我不放心,所以过来看看。”

  “有天帝在,我们还能出什么事不成?”虽然少时不幸,可自从被斩荒带到玄晶宫后凤染还真的没被任何人欺负过。说话行事难免多了些不谙世事的天真。

  “你们是见过古君的,他难道没有跟你们说过什么吗?”显然擎苍对古君他们的纠葛了然于心。

  凤染摇摇头。

  清穆却想起了古君提到天宫时不太自然的表情。在想到他身边的那颗龙蛋。

  “古君和暮光那样的交情,还是被算计。所以不要小看任何一个人,芜浣这个人不简单啊!”

  

  

  

  

  

  

  

  

评论(2)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