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年少

正文四零

  40)

  答应了不掺和昊辰的事情就要做到,虽然自那日麟麟就再次陷入了沉睡。他说这是柏麟帝君的劫,他相信他渡得过。

  可看着褚璇玑罔顾昊辰的教导,不顾自己少阳派掌门之女的身份和禹司凤纠缠不休。

  点睛谷簪花大会,禹司凤妖族身份暴露。为了他褚璇玑居然跟昊辰动了手,那一刻后池想杀她的心都有了。可看着昊辰她没敢动她。

  “就这么算了?”冥夜拉着忍不了的天启对着后池说。

  “我答应麟麟不干预他历劫的。”后池状似很乖巧的回道。

  “他的劫是战神,是褚璇玑,可不是…”冥夜说着看向被四大派锁着的禹司凤。

  “对哦!”后池说着幻出问天剑,一步一步走到禹司凤面前,“金翅鸟又不是麟麟的劫。”

  “我不准你伤司凤!”褚璇玑举起定坤挡住后池面前。

  后池看了一眼褚璇玑,单手弹了一下定坤剑身,定坤便从褚璇玑手里飞了出去。她看都没看她就举剑指着禹司凤缓缓开口,“你是主动现形,还是我帮你?”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禹司凤似乎对自己隐藏妖身之术很自信还在硬撑。

  “我给过你机会了…”后池说着单手以剑刺向他。

  不想褚璇玑却挡在了他面前。

  “璇玑!”少阳派掌门褚磊急切的叫到。

  看着眼前被她刺伤的褚璇玑,后池冷笑一声。另一只迅速掐诀,一股神力绕过褚璇玑打入禹司凤体内。

  而此时的禹司凤一对金色的翅膀从他的后背长了出来。

  “不自量力!”后池说着收回剑,褚璇玑的身上一点伤痕都没有。

  后池转身看向褚磊,“如今既已证实离泽宫首徒乃是金翅鸟妖,离泽宫是否要给四大派一个交代。”

  离泽宫副宫主刚要开口说什么,一个声音突然从禹司凤上方响起。

  “重伤我派首徒,该是少阳给我一个交代才是吧?”离泽宫宫主竟突然现身,他低头看到禹司凤的情况才着急了。一把砍断锁着禹司凤的锁链他抱起禹司凤就要离开。

  “不是要我们给离泽宫交代吗?怎么这就要走了?”昊辰上前挡住了他们。

  “师兄…”褚璇玑上前挡在昊辰面前。

  “璇玑不要胡闹!”褚磊着急的唤道。

  “我少阳派掌门夫人十六年前便是死于金翅鸟妖之手,誓于金翅鸟妖不共戴天。”后池飞身挡在离泽宫宫主上方,“不知宫主对我们的交代可满意。”

  后池的话让三大派众人一片哗然,这么禹司凤可是褚璇玑隔着杀母之仇呢?居然还帮着仇人呢?

  “不是,司凤他…”褚璇玑着急的解释着,可事实摆在面前她一时也不知该说些什么。

  “司凤是金翅鸟妖又如何?他才十六岁,十六年前他才刚出生。”离泽宫宫主放下禹司凤一双金色的翅膀从他的后背展开,他飞起来站到后池对面,“你们少阳有什么冲我来,司凤是无辜的。”

  “司凤是无辜的?所以那个不无辜的又是谁呢?”后池说着笑看着他。

  冥夜看着终于长进了的后池,一股自豪油然而生。

  离泽宫宫主居然也是妖。在场的三派弟子不由得都纷纷离离泽宫的弟子远远的。

  “十六年前那个杀了我少阳派掌门夫人的就是宫主吧?”后池说着泄了神力走到褚璇玑面前,“禹司凤可是你杀母仇人的徒弟,褚璇玑你还要为了他再错下去吗?”

  褚璇玑闻言回头看向禹司凤,“司凤,她说的是假的对吗?司凤…”她似乎才发现禹司凤身后的那对金光闪闪的大翅膀,“你是妖,你怎么会是妖呢!”

  后池收起问天剑,捡起定坤递到褚璇玑手里。

  “还记得你入旭阳峰时发过的誓吗?你的母亲死于金翅鸟妖之手,你不为她报仇吗?”后池握住褚璇玑握剑的手就要刺向禹司凤。

  就在此时离泽宫宫主飞身上前一剑刺来,后池迅速转身离开。而褚璇玑不得不举剑反击一剑刺中了他的腰间。

  居然没刺中要害?后池叹了口气回头看向离泽宫副宫主。他居然想要偷偷逃跑。

  “离泽宫宫主不愿给我们一个交代,副宫主呢?”后池的话一出口就像是一个讯号,离泽宫的弟子被三大派众人围了起来。

  大战一触即发,离泽宫宫主却在此时不顾重伤和离泽宫弟子抱着禹司凤拍拍翅膀飞走了。

  “这宫主都走了?我也…”元朗也企图甩锅逃走。

  “既然离泽宫不肯给我们一个交代,你我们就不客气了!”后池说着就率领旭阳峰弟子与离泽宫弟子战到了一处。

  “禹司凤!”元朗恨恨地咒骂了一句然后不得不化为原形也拍拍翅膀飞走了。

  而那些离泽宫弟子则被三大派抓了起来。

  

  

  清穆景涧一行人回到天宫却正赶上天帝暮光闭关,凤染无法只好在天宫住了下来。

  景涧每日都要到凤染住处献殷勤,而天后芜浣也趁机往凤染处放了几名心腹。对此凤染泰然处之。

  而为了躲着景昭清穆也成了凤染处的常客,多日相处清穆对擎苍是越加佩服。他不仅帮斩荒稳住了妖族,凤染也在他的调教下比前世强的不是一星半点的。

  芜浣通过心腹了解了凤染的状况,可对于她来天宫的目的却还是没有一点头绪。景昭可没有那么好的耐心,当听到清穆常去看凤染后,景昭就处处针对她。

  

  

  

  

评论(2)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