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年少

正文三九

  39)

  梧桐林的事情已经尘埃落定,景涧带着因为清穆不去天宫而情绪失落的景昭启程回天宫。

  凤染却追上了他们,她也要一起去天宫。

  景涧闻言喜上眉梢,清穆却满含歉意。凤染突然决定要去天宫是因为芜浣的心腹凤女突然悄悄来了梧桐林偷盗凤凰蛋,她是去问罪天后的。对此景涧还一无所知,而他却什么都不能说。

  对着因为他们的到来而傻乐的两人清穆也说不上来是什么感受,毕竟跟擎苍教出来的凤染一比他们都太稚嫩了。

  

  后池跟着昊辰一起救回了深陷不周山的璇玑二人,不过他们还是去晚了只救下璇玑和一个快活不成的禹司凤。

  对于这个禹司凤后池是不大乐意救的,可架不住褚璇玑胡搅蛮缠。不想之前的努力白费昊辰亲自上手以九转还丹之法救下禹司凤却激发出他体内潜藏的妖毒,也因此昊辰知道了禹司凤的妖族身份。可他也陷入了昏迷。

  无计可施的后池只好用了混沌之力,而吸收了混沌之力的昊辰很快醒了过来。

  “后池姐姐。”昊辰阻止后池继续使用神力。

  “你叫我后池…姐姐?”后池回头看向冥夜和天启,然后看向昊辰。

  只见昊辰点点头,“后池姐姐。”

  “你是麟麟?”后池迟疑了。

  虽然不喜欢被她唤作麟麟这么幼稚的名字昊辰却还是点了点头,他看了一眼她的身后,“是冥夜也在吗?”

  后池点点头,“还有天启叔叔也在呢?”

  后池话音一落天启就走上前坐到了昊辰的身边。

  随着她的目光昊辰也看向床边的位置,他明白爹爹就在这里。他伸出手却什么也碰不到,他们两人就像隔着一个世界明明离得那么近却谁也碰不到谁。

  看着昊辰很是失落的样子,天启回头看了一眼后池。后池回头看向冥夜,他应该有办法,不然也不会把她推下落仙台。

  冥夜看了一眼天启,然后释出一丝神力挪到了桌上的茶杯。

  天启恍然大悟,他释出一股神力轻轻的拍了拍昊辰的肩膀。

  “爹爹!”感受到天启的气息,昊辰的情绪就像有了宣泄口一样,委屈的他都哭了起来。

  天启立马心疼的手足无措,以前一直以为这个昊辰只是麟麟的一部分神格所以也就只是觉得不平而已。如今才发现他也是他的麟麟顿时是心疼的无以复加。

  所以他不惜耗费大量神力幻出一个人影心疼的把昊辰抱在怀里。

  “要不我们先出去?”后池对着冥夜说道。

  冥夜好整以暇的看着她。

  明白了,是她自己出去。谁让冥夜现在是个透明人呢?想到这里,后池乖乖转身就要离开。

  “后池姐姐。”昊辰却在此时擦干眼泪唤住了她。

  后池回头。

  “谢谢你!”

  “你谢我?”顶着冥夜瞪着她的眼神,后池转身走到昊辰面前,“谢我什么啊?”

  “我是怎么出生的,父尊很早之前就告诉我们了。要不是你,也许…”

  “怎么连你也知道了!”后池说着看了一眼冥夜,“那你也应该知道这里的柏麟帝君其实是你的神格碎片吧?”

  昊辰想了一下点点头。

  “那你就应该知道你们为什么修为进阶缓慢了?”

  昊辰依旧点头。

  “那你还谢我?你要知道,要不是我自作聪明,你和清穆就不会提前降生。你们的神格也就不会不完整,这里的柏麟帝君也就不会空有神格而没有与之相匹配的神力。他本不用…”

  “这些我都想得到,”昊辰回头看了一眼天启神力幻出的人影,“提前降生确实让我的神力有了缺憾,可也给予了很多。它也让我有了你们这些关心我的亲人啊!”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柏麟帝君应该是我成为真神前的最后一劫。其实我一直都在他的身体里,看着他为天界殚精竭虑,可他的身后却空无一人。我就不一样了,我有爹爹,父神,还有你和冥夜,你们是那么的关心我。”

  后池闻言越发的不好意思了。

  “你现在是劫数已满了吗?”

  昊辰摇摇头,“这也是我要告诉你们的,我这次能在昊辰身上醒来是因为姐姐的混沌之力。而我要说的是,我希望后面的事你们不要再插手了。这是柏麟帝君的劫,也是我的。”

  天启闻言急了,他的神力急躁的要靠近昊辰可又怕伤到了,一时扭曲的都维持不住人形了。

  冥夜上前稳住天启收回神力,然后冲着后池点点头。

  后池见状只能妥协,“好吧!但你也要保护好你们。昊辰也好,柏麟帝君也罢,还有你麟麟。你也说了,你的身后有我们。我们等着你平安的回来。”

  

  

  

评论(5)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