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年少

帝老天荒什么的天乩界

  4)

  知道了斩荒接下来的行动后,随心合理怀疑她和斩荒一定有一个脑袋不大正常。因为在知道是白蛇妖无意间帮他聚魂后,他居然把那个白夭夭抓来关进了北荒的牢房。

  救命之恩以身相许不是近年来的主流吗?斩荒他就算看不上她也不该把她关进大牢吧?

  ”你家妖帝报恩的方式还挺别致.”她向逆云吐槽完,然后在他的带领下去看被关着的白蛇妖。

  小姑娘还挺倔强的,都受伤了还不求饶。

  “把你家妖帝的救命恩人打伤了就不怕她跟斩荒告状啊?”随心看勇士般的看向牢房的守卫。

  “不是我们…”他们说到一半就在逆云的目光下闭上了嘴。

  “不是你们难道是斩荒干的?”随心自己说着都觉得荒唐,可看到逆云的目光她明白还真就是斩荒伤了白夭夭。

  看看牢房里虚弱的白夭夭再看看逆云,随心越发看不懂斩荒了。所以她想她有点明白天帝的烦恼了,摊上这么个随心所欲的弟弟心累。

  所以做妖帝的救命恩人到底是福是祸?随心开始好奇了。

  “你先去忙你的吧?”

  “仙上是…”逆云似乎有点不大放心。

  “我跟白姑娘聊聊。”随心说着不管逆云答应与否变自顾自的走进牢房。

  看到白夭夭嘴角的血渍随心掏出一方手帕递给她。

  白夭夭小心的接过手帕。

  趁她擦血的功夫随心大致查看了一下她的基本情况,都只是些皮外伤看来斩荒也是有主意分寸的。只是斩荒的贪狼命格怎么会在她身上?并且她元神里竟还残留一丝破军命格的气息。不过也幸亏这缕破军气息,不然一条小小的白蛇定然是镇不住贪狼命格的。

  白夭夭看着思考中的随心小心翼翼挪到离她远点的地方。

  随心当然注意到了她的小动作,她状似不经意的开口问道,“那个许宣就是九溪山的紫萱吧?”

  白夭夭闻言顿住了,她警惕的看着眼前面色平静的女子,她的修为很高。

  “听说他和青帝高徒凌楚交情不错!”而凌楚就是那天那个打伤青蛇的人,最近闲着她打听到了很多有趣的事。比如面前的这个人,她和青蛇感情就很好。可是她的恋人的好友却几次三番要杀她的好姐妹青蛇,可她却能和凌楚和平相处。果然只要牵扯上感情就会变得很复杂的样子。

  “你到底想说什么?”白夭夭对她似乎更警惕了。

  可随心会在意这个吗?

  当然不会。

  “他是七杀命格,和紫萱感情好无可厚非,可他似乎很不喜欢斩荒?”

  “斩荒是妖帝啊?”白夭夭说的理所当然。

  “所以他是仇视妖族了?”随心突然凑近白夭夭,“可你也是妖啊!”

  “所以他以前也要杀我啊,要不是紫萱我早在一千年前就被他杀了。还是后来我救回紫萱他才放过我的…”白夭夭边说边后退争取离随心远一点。

  “所以果然是救命之恩以身相许么?”所以还是斩荒太让人摸不着头脑了,“我们刚才说到哪儿了?”

  “说以身相许,不对,是凌楚讨厌斩荒…”

  “对,凌楚仇视斩荒,你不觉得不对劲儿吗?历来杀破狼三星都是通气连枝的,可如今七杀命格的凌楚讨厌贪狼命格的斩荒,应该不止是讨厌他是直接要杀了他。”

  “那是因为贪狼命格的人会为祸三界。当年妖帝就差点颠覆天宫,…”

  随心看着白夭夭就像看一个心智不成熟的孩子,让她不由得低下了声音。

  见她说不下去了,随心缓缓开口说道,

  “知道为什么历来杀破狼关系都很好的原因吗?”

  白夭夭摇摇头。

  “因为七杀,破军和贪狼都是杀戮入道。杀戮讲究以杀止杀可到底有伤天和与大道相背,而随着修为的增加他们背负的业力就越多,身上的戾气也越重。所以修炼杀戮道的人就必须要心智坚定不为外务动摇,并且对他身边的人也是个考验,命不够硬的人是做不了他们的朋友的。而为三界平衡又必须有杀戮是以天道择定杀破狼三星以杀戮道正位,当然以杀戮入道的还有白帝。”

  “所以你也是劝我离开紫萱吗?”白夭夭心情低落了下来。

  随心摇摇头,“你们在一起还是分开都与我无关,我以为你需要了解这些。看来是我管太多了。”随心说着站起来转身离开,可走到牢房门口后她又回头看向她,“我不是吓你的,破军命格戾气太重了,你压不住的。”说完她就离开了。

  刚离开牢房就看到了坐在亭子里独自下棋的斩荒,而逆云静静的站在他身后,看到她出现,他还提醒了一下斩荒。

  “你这个手下还挺衷心的。”随心毫不客气的坐到斩荒对面。

  斩荒抬头看了一眼她,然后让逆云退下。

  “杀破狼命格之人戾气重?”

  随心随意的点点头,“那个凌楚你也看到了,他似乎有走火入魔的迹象。”

  斩荒定定的看着她。

  “你不一样,五色麒麟乃天地运化,天生祥瑞,小小戾气自然奈何不了你。紫萱呢?他运气比较好,白帝也是杀戮入道,而紫萱是他的弟子。”

  “凌楚是青帝的徒弟。青帝主掌生机不是能更好的化解戾气?”

  随心闻言吃惊的看着斩荒。

  “果然天地运化的生灵得天独厚修炼都不会有不用努力的。”随心叹了口气,完全望了他自己也是属于天道运化无父无母的存在,“你们是先有的杀戮命格才入杀戮道的,也就是说杀戮是天道为你们择定的道。正位命星是你们的最终归途,你们要做得是控制戾气,化戾气为修为。戾气就是你们的武器…”

  “所以凌楚是被青帝给教叉了?”斩荒看到随心点头,然后忍不住放声大笑。

  “你有什么打算吗?”随心打断他。

  “什么意思?”

  “贪狼命格,要不你就别要了。”

  顶着斩荒的目光,随心接着说,“不管怎么说白夭夭到底也算是救了你,就算你不愿意以身相许也不该要了她的命。”

  “你大概不知道,我刚看了她的情况,贪狼命格与她的妖丹相溶了。取出命格她的妖丹也就算完了,所以…”

  “我记得你是我大哥送过来…”

  随心看着斩荒,他的意思不言而喻。他斩荒是有靠山的,她不能欺负他。

  “也许这是天意呢?天道既然运化了你自然不会就这么放弃你的,也许你又有了别的什么…”说实话面对斩荒她唯一的优势大概就是书读的多些,知道的事情比他多了一点,所以她努力安抚住他。

  

评论(1)

热度(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