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年少

正文三五

  35)

  清穆居然和后池有着这样的一段前缘,怪不得她看清穆的眼神总是怪怪的。冥夜看着清穆自北海醒来后似乎失去了记忆,而他却像和他处于不同的空间一样什么都做不了。

  所以冥夜就这样跟着清穆看着他在北海斩妖除魔,然后又于天帝之子景涧相交。

  他与后池相遇是在东华上仙的寿宴上,而此时的后池空有上神名头却修为低下。她由于迷路无意间偷听到了景昭向清穆告白而被清穆发现,然后清穆就缠上了她。

  他们一路从瞭望山到剑冢又到妖界玄晶宫,一路上延续着后池闯祸清穆救她的故事。两人也在这一路相伴中暗生情愫。

  后面他们又在妖界玄晶宫遇到了紫月妖君净渊,而净渊就是妖神天启只是不知为何他的神力受损严重。更让冥夜不能接受的是净渊居然喜欢后池,而清穆一边想要亲近净渊,一边又要阻止他靠近后池,就陷入了纠结的状态中。

  而冥夜则一边愉快的看戏一边吐槽他们父子俩奇葩的脑回路。三个人就这么纠缠着到了后池的主场清池宫。

  实在是没眼看他们你爱他,她不爱他什么的戏码冥夜看他们翻不出什么浪花就独自一人去了九幽。与他们建立了冥界以后不同这里的罗刹地一片荒芜,穿过罗刹地来到九幽。

  没有了魔神的九幽不止荒芜还更加混乱,与他所熟悉的地形作为参照冥夜历时一旬才感受到了一丝父尊的气息。这里的父尊玄一居然只剩下了一丝残魂,看着墨羽带着那缕残魂算计着天后芜浣。冥夜一阵唏嘘,他还是什么都做不了。

  所以他决定还是去看戏,可离开九幽回到清池宫清穆却出事了。果然后池永远都不能指望她能提前做好一切的准备,一趟天宫之行居然让他们惨烈至此。

  好在清穆最后引出上神雷劫成功晋了神,而后池也炼化了朝圣殿的神力。

  看着他们成婚,然后救醒柏玄。只是他们怎么也没想到柏玄回来了清穆就该离开了,清穆和柏玄融合时,冥夜终于能够使用神力了。清穆居然有一部分神格在柏玄那里,成功的帮清穆拿回完整的神格和本源,然后就被此方世界排斥离开了。

  回来后还是在渊林沼泽,顾不上回神界冥夜给父尊玄一发了一封令羽就施法追踪后池的踪迹去了。

  亲口认下汝钧为神兽后她居然可以使用神力了,后池就更有底气了。

  有了底气的混沌主神彻底暴露了本性,为润玉撑腰帮龙鱼族平反,而润玉也与天后彻底决裂。

  当冥夜找到她时,她正在收拾润玉那个糟心的义弟。

  “你能使用神力?”对于后池终于不是被人欺负而是在欺负别人冥夜是无比欣慰的。

  “你不能吗?”除了神力是天生的她胜过他,其余的冥夜一直是比她强的。

  冥夜看着她什么都没有说。

  “话说你是怎么找过来的?我一直在寻找离开的办法…”

  “我执掌轮回。”

  “明白了。所以我这算是入了轮回?”

  冥夜看着她想撬开她的脑袋瓜子看看是怎样的构造,他实在是不明白能参透并化解混沌之劫的混沌主神居然是个傻白甜的事实。

  “知道我之前在哪里吗?我一直跟着清穆,然后我发现了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说着冥夜停下看着后池,然后勾唇笑着缓缓开口说道,“原来清穆就是清穆。”

  “搞不懂你在说什么?什么清穆就是清穆,他不是清穆难道…”后池说着突然想到了什么,她看向冥夜,“怎么可能?”

  “怎么不可能?父尊曾说过祖神三界建立的早了,你怎么就确定冥界是不是也是到时候了呢?”

  玄一怎么什么都说啊!所以他是知道她其实应该是长辈的吧?后池悄悄打量着冥夜。

  “关于我是怎么来的父尊也曾说过,而柏霖和清穆是怎么来的他们虽然没说过,可他们是和我同时降生的,我也大概猜的出来。”

  “他们俩是个意外。”后池看了看四周然后她小声说道,“当时混沌之劫降临,我没有想到那么多。我只算到了父尊的魔气是由死气和怨气融合的,我只想到了死气融合爹爹的大地生机之力形成一个轮转。而父尊修的也是混沌之力,混沌之力造化万物融合死气和生机应该能成功的。我根本就没想到死和生也是需要掌控者的,所以他们真的是意外。”

  冥夜闻言看着她真诚的眼神,所以能彻底解决混沌之劫果然是靠运气么?

  “可他们降生的时机也确实不到,所以他们的神格和本源都是不完整的。”

  “所以这是他们的劫。”

  他以前一直以为没有人可以凭运气活着的,果然他还是太年轻了吗?冥夜点点头。

  

  孩子们和天启紫涵一起在渊林沼泽失踪了,一起消失的还有昔日朝圣殿的首徒古君。得到消息玄一炙阳就派人寻找。白玦也带着斩荒和擎苍将妖界筛了一遍,不过依然没有他们的消息。

  就在他们准备派人渗透到人界去寻找时,清穆却突然凭空出现在了渊林沼泽还被天宫的景昭公主救回了天宫。

  同时冥夜的令羽到了玄一的手里,看到令羽的玄一第一时间就派墨羽控制住了凤族。然后带着令羽他去见了擎苍…

  

  

评论(7)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