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年少

正文三四

  34)历劫生活也是很精彩的

  人不能被逼得太狠了神仙也一样,这不妖魔联军攻上天界天帝躲在昆仑山不管天兵死活,天界又没有可以迎战的将领。

  所有的责任落在了柏霖帝君一人的肩头,妖魔步步紧逼天兵又节节败退,而在这个时候妖魔族主将却赶来跟柏霖饮酒。

  看着那个罗喉计都看向柏霖的眼神,天启杀人的心都有了。所以当看到柏霖给他下药迷倒他又在密室里将他肢解时天启是一点都不意外,只是有点心疼这个被唯一的朋友逼入绝境的孩子。可他终究还是念着他们之间的情谊的,他还是留下了他的心魂。

  看着他把那个罗喉计都的心魂封进琉璃盏,天启真想毁了它。可最后还是忍住了。

  柏霖帝君用那个罗喉计都的元神造了一个战神出来,而这时那个修无为道的天帝却让他放了罗喉计都。而他用以承载元神的琉璃像也已经有了生息,既已无可挽回。柏霖干脆送她上了战场,该说不愧是修罗主帅也怪不得修罗王有底气挑战天道。战神一上战场,战情便逆风翻盘妖魔联军被打得节节败退。

  战事陷入焦灼,天界又恢复了表面的平静。就在此时天帝那个妖界公主的天妃生的儿子却缠上了战神,三天两头在她面前献殷勤。

  而被他挑起男女情思战神却对柏霖起了心思,为了安抚住战神修习无情道的柏霖竟为她系上了红线。

  若一直这样也好,可变故还是发生了。战神灭了修罗一族后还是被修罗王认了出来,他告诉了她,她的来历。

  她回来后质问柏霖还大闹天宫,柏霖狠狠心将她送上了天刑台。

  当柏霖帝君召出他的本命法器行刑时,天启一时激动差点没忍住动手揍了阻挡行刑的天帝之子曦玄,这个柏霖帝君的本命法器居然和麟儿的伴生法器拥有一样的神力。

  柏霖帝君好不容易下定决心杀战神怎么会被一个临阵退缩的天帝之子挡住呢?他毫不犹豫的一句“天诛!”出口。

  可紧要关头还是被挡住了,因为天帝来了。

  这个天帝妖魔联军攻上天界的时候他不出现,战神大闹天宫时也不出现,偏偏他那个不争气的儿子抗命的时候他才来。

  这不就是给自己儿子撑腰呗!天启看着柏霖帝君隐忍的样子一阵心疼。他一心疼不要紧,天启怒而打了曦玄一掌。

  曦玄立时口吐鲜血。

  这也太不抗揍了吧?天启知道闯祸了赶紧看向柏霖帝君。

  只见他倔强的看着天帝。

  “柏霖!”看到儿子吐血天帝心疼了,他怒斥柏霖帝君。

  可天刑台上的人却一起看向他,天帝意味深长的看着柏霖。

  “战神好歹也为天界立下了战功,帝君不妨给她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天帝说着看了一眼战神,她看向柏霖的目光中充满了愤恨。

  “不如就罚战神下凡历劫,十世为期。若能重新位列仙班便仍未我天界战神,帝君以为如何?”天帝说完还象征般问了问柏霖。

  “帝尊?”柏霖疑惑的看向天帝。

  十世为人便可重修神魂,帝尊是早就有此打算吧!柏霖帝君不得不重新审视这个他一直很敬重的人。

  “如此便封了战神六识打落凡尘十世为人吧!”随着御令战神落入了凡尘。

  

  

  后池他们还是决定留在天宫,为了活动方便。润玉撤了小应龙身上的封印,当十丈长的应龙蒲扇着翅膀飞在半空中时后池终于明白润玉为何会封印它的真身了,真的是太显眼夺目了。

  不过她也很好奇这么大身体,那么小一个蛋是怎么装下的。

  古君见状取出一滴指尖血注入神力点在小应龙额头,小应龙就开始慢慢缩小,最后化为一个两三岁左右的幼童。

  小孩儿一成型就能开口说话,一口一个爹爹的把古君哄的什么都不记得了。

  “这…”润玉眼睁睁看着小孩儿的诞生心里觉得既安心又奇妙。

  “这长得也太快了吧!”后池蹲下看着小孩儿害羞的躲在古君的怀里。

  “这是龙族自洪荒之时起就有的一个小把戏。洪荒时期生存艰难,龙族强横我们的敌人也同样的强大。婴儿又是极为脆弱的,所以源自洪荒的大族一般都有先生出神魂才长身体,这样出生后就能听懂人言,化形后就能说话。这样活下来的几率就大多了。”古君说着看了一眼润玉,他正好奇的看向他怀里的孩子,想起小殿下说的,润玉也算是他的父亲,古君把儿子推到润玉面前,“所以龙族里传下来这么一个小法术,亲人指尖血加上其神力可让其平安略过成长的过程。我的修为还是不够,据记载龙族曾有幼童化形便是十六七岁的样子。”

  “这样啊。”润玉蹲下来捏了捏他的脸蛋,心里却在想着母亲当年若知道这个术法该有多好啊。

  “略过成长过程那不就少了很多乐趣吗?”后池拽了拽小孩儿的发梢看他就近躲进润玉怀里然后偷偷看她。

  “所以现在六界安逸了,龙族也就不大使这个术法了。”古君笑着安抚住了儿子。

  “润玉…”古君犹豫着开口,润玉闻言疑惑的看着他。

  “你给他取个名字吧!”

  “取名字?我…”润玉低头看着同样看着他的小孩儿,听到要给他取名字他高兴的看着他。

  “你…他的命是你救下的。名字由你决定最好不过了,更何况名字伴随他一生,而我读书不多,所以…”

  “汝钧。你觉得如何?”看着他的眼睛润玉说道。

  “汝,君?”古君突然红了脸,咳了一声,他问道,“是哪个君字?”

  听到他的问话想了一下润玉也红了脸,他怀里的小孩儿见状伸手摸着他的脸。

  “是一字千钧的钧,男儿立世当敢作敢当,言出必行。”润玉看着小孩儿,现在应该叫汝钧了。润玉看着汝钧的眼睛,心里突然有了期盼。期盼着亲眼看着他长成一个男子汉的样子。

  汝钧被他看得害羞的趴到了他的怀里,但靠在他肩头的脸色是满满的笑容。

  小汝钧一天经历了化形取名两件大事晚上高兴的都睡不着觉了,睡不着觉的小应龙化成原形按照润玉教他的法术变成小小一只跑出了爹爹的房间,他要去找润玉。

  结果看不清夜路的小应龙迷路了,他一路转转悠悠到了天宫最热闹显眼的宫殿。

  悄悄跟着汝钧的后池看着小汝钧跑进了一个写着栖梧宫三个字的宫殿,听说润玉那个糟心弟弟的住处就叫栖梧宫。

  所以他这是闯了自己二叔的宫殿,不待她细想宫殿后花园方向就有了动静。

  后池瞬移过去只见真个后花园真可谓是冰火两重天,霜华伴着凤火在花园里游荡。

  看清里面的情况后,“要死了,这个二殿下也太不讲究了吧!”后池看到小应龙的身影就要伸手去抓他。

  可他还是慢了一步,汝钧明显不知道花园里那两个人是在干什么。可他却看到了后池,害怕偷跑被抓到,他慌不择路一不小心就撞破了旭凤布下的结界。

  旭凤布下的结界破了,而栖梧宫的位置又太显眼了。于是正个天宫的人都看到了一出凤舞霜华的香艳景象。

  而知道闯祸了的汝钧反应迅速的躲到后池的怀里,而已经习惯了闯祸后立马躲的后池也不负汝钧期望的迅速逃离了现场。

  她刚逃出栖梧宫就看到了跟着一只灵蝶追来的古君,自然栖梧宫上方那副香艳画面他也看到了。

  他看着慌乱逃离的后池和汝钧头疼。

  后池反应可比古君快,她趁着看热闹的人都还没有来拉着古君就躲到了暗处。

  果然爱凑热闹是天性就连神仙也不能免俗,平时喜欢聚集在姻缘府的那些个神仙是最早到的,然后是水神(栖梧宫那场好戏的另一个主角的父亲),后面是天帝天后,而她熟悉的大殿下润玉则是最后一个到了。

  后池这才想起来,润玉的未婚妻似乎就是水神之女。

  “水神几个女儿?”后池问道。

  古君说道,“一个。”

  “那儿子呢?”

  古君闻言定定的看着后池还是摸不清她那跳跃的思维方式。

  “水神没有儿子哦!水神和风神成婚四千年一直分室而居,所以他们没有孩子的。”回答她的居然是汝钧。

  后池闻言看向古君,“你们龙族孩子都这么早熟的?”

  “谁告诉你这些的?”古君严肃的问着。

  “是他,那个穿着红色衣服的怪叔叔跟别人说的时候我听到的。”汝钧说着指向站在天帝身侧的月下仙人。

  只见他正躲在那里一句话都没说,可看到润玉后他却眼睛一亮。

  “大侄子,你也来了。你快跟皇兄说说,旭凤和锦觅是真心相爱的,让他们不要这么不近人情了。”说着他拉着润玉到了天帝的面前。

  “父帝,”润玉不得不硬着头皮站到天帝面前。

  “你怎么也过来了?”天后却首先发难,“你说今天的事是不是你安排的?旭凤可一直待你不薄,你怎么忍心…”

  “母神,你不要怪兄长。我和锦觅是真心相爱的,我们只是情难自禁。”旭凤说得是真心实意情真意切的。

  后池见状冷笑一声。

  居然有神敢当众给天后难堪,众神看向发出冷笑的后池。

  天后当然也发现了她,那人就站在那里,她竟看不出她的修为。天后一阵心慌。

  “好一个情难自禁,凡人都道长嫂如母,二殿下你一句情真意切就可以不顾人伦了吗?”笑都笑了,虽然她以前闯祸就会先躲起来,可也是敢做敢为的。后池站了出来。

  “你是何人?竟敢…”自己的儿子天后一直宝贝得很怎么会允许别人诋毁呢?天后站出来为旭凤撑腰。

  “天后,”这个叫后池的神君可不是个可以随便欺负的,以她的修为若恼了整个天宫都不够她折腾的,未免天后说出什么惹恼了她太上老君出声截断了天后的话头,“这位是老夫的小师妹,闭关万年来天界探望老夫的。”

  “怎么没听说过老君还有位小师妹呢?”天帝终于开口说话了,他明显不相信老君的话。

  “也是师傅他老人家偶然在北冥冰夷族见到了小师妹,一时爱才求上门去,整整求了百年才得了这么个爱徒。自然是藏得严实了些,师妹名唤后池是冰夷族圣女。”老君说着朝汝钧招招手,汝钧见状上前,老君向着大殿下的方向悄悄摆了摆手接着道,“这是后池的神兽,师傅千辛万苦耗尽万年才为她找了这么条小应龙做她的神兽。”

  “应龙?!”天帝闻言大吃一惊。

  “是挺难得的,”后池说道,“本尊不过闭关万年没想到出关后六界四海居然连条龙都找不出来,还真是世事无常啊!我可要看好我们家的小应龙了可千万别被什么人给随便糟蹋了。”说着她还看了一眼那个一直抱着怀里女子的二殿下。

  她的话让天帝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了,龙族凋零至此。这个六界四海也只余他和润玉两条龙。

  “你也是应龙,”后池走到润玉面前,“我们也算是有缘了,听闻你的未婚妻就是水神之女。不知和这个锦觅是姐妹吗?”

  她的一句话让众神心里由衷的佩服,她之前都说二殿下不顾人伦了明显是知道大殿下的未婚妻就是锦觅了。

  这么明显的下面子让水神坐不住了。水神走上前来,“上神此话何意?”

  “何意?”后池眨了眨眼睛。

  “这位是水神洛霖,上清天玄灵斗姆元君高徒。”太上老君说道。

  “哦,二殿下怀里那位就是水神爱女。”后池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接着她转向润玉问道,“你多大了?”

  润玉盯着她看了片刻然后说道,“六千岁。”

  “应龙万岁成年,你还小成婚什么的还是再等等吧!”

  “天帝觉得呢?”

  天帝闻言看了一眼润玉然后看向后池,然后露出一副看穿了什么的样子。

  “润玉是小了些。婚约…”天帝看向洛霖,“当初定下婚约确实是草率了些,婚约不如就此作罢罢了!”

  旁边的二殿下一听兄长的婚约解除了,立马高兴的抱紧了怀中的美人,对天帝说道,“父帝,儿臣与锦觅…”

  “荒唐!”旭凤已经有了鸟族的支持是万不能让水族也倒向他,天帝打断旭凤的话,看向天后说道,“天后也把你宠得无法无天了。”

  “是臣妾的错。”虽然被太微当众落了面子,可一想到旭凤居然喜欢梓芬那个贱人的女儿,为了让儿子断了念头,天后忍了下来。

  可着他们自顾自的就决定了他的婚事,润玉恨恨地握紧了拳头。

  之时一双小手握住了他的手,润玉低头。是汝钧,汝钧对着润玉甜甜一笑,润玉觉得心头的阴霾似乎都散去了。

  

评论(5)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