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年少

5)所谓恍若隔世

  润玉没想到此生还能看到棠越走进璇玑宫,曾几何时他也曾是璇玑宫的常客。是从什么时候起他渐渐的不在来了呢?是万年前紫霄学宫建立叔父被贬后棠越来求过情?还要他要入学宫时,他要他和别人一样参加考核?还是千年前他想入通明馆?

  棠越会知道通明馆的建立目的,润玉一点儿都不奇怪。继位三万年至今一直孤身一人,旭凤又是他唯一的兄弟,不免给有些人留下了一点念想。

  他不肯给唯一的侄子一点特权,所以他自己考入通明馆后就再也不来璇玑宫了。

  他这次来璇玑宫着实让人意外,仙侍来报棠越求见时他正在和昊辰就妖界立学一事进行讨论。

  紫霄学宫很成功,所以润玉觉得效仿紫霄学宫在妖界建立一所学堂是可行的。

  可昊辰不这么觉得,他觉得妖界有能力教学的大多出自大族。而那些大族血脉大多源自洪荒,洪荒大族血脉是有特殊性的是以他们又不具有教受别族的能力。

  就在他们僵持不下时棠越来了,这是棠越和昊辰第一次见面。

  他一副理所当然让昊辰回避的态度让昊辰很是不舒服,而润玉让昊辰留下的事情也让棠越很是不满意。

  棠越提起了锦觅,锦觅的时间不多了。

  润玉听到的时候一阵恍惚,锦觅能活到现在依靠的不就是他当年的血灵子么?就连他都没多久好活了,锦觅当然也就活不了多久了。

  棠越说完这些就离开了,润玉忙完了政事才匆匆下界。

  他来到旭凤他们隐居的山谷时太阳才刚刚升起,这是他第二次来这里。

  上次来时天魔大战刚过去没多久,旭凤还在寻找锦觅。这次来这里变化很大,旭凤从小没吃过什么苦风餐露宿一向不是他的风格。

  这里比当年看上去豪华多了,鲤儿曾经告诉过他,旭凤虽然不善经营。可他的修为在人界来说还是不错的,他收了几个出身不错的徒弟,天界的神仙因为他这个天帝对他也还有些面子情所以旭凤日子过得还不错。

  只是人界灵气驳杂,他看上去苍老了许多。

  润玉去见了锦觅,因为血灵子也因为给她血灵子的他还活着,所以锦觅看上去没有那么沧桑。

  可无法宁静的眼神让他们都知道她的时间不多了。

  虽说是锦觅说要见他,可是他来以后锦觅却什么都没说。也许她有想说的吧?可如今的她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

  “真的没有办法了吗?”旭凤问道。

  润玉没有说话看着他摇摇头。

  “伯父…”千年来棠越终于又叫他伯父了,他跪下祈求着。

  “当年你找到锦觅时岐黄仙官应该告诉过你如果做个凡人她入轮回便可魂魄不灭,可你选择让她和你一起长生。”润玉看着旭凤,当年锦觅转世后他去抢亲。他托岐黄仙官以为锦觅看病为由转告了他的。

  “我只是想和她相守而已!”旭凤依旧理直气壮。

  “神仙也有天人五衰,这是天道。更何况她还不是神仙…”润玉说完就离开了。

  回到天宫后,天界还是夜晚。昊辰已经睡下了,润玉也来到寝宫。

  他以为锦觅要见他是要告别的,没想到…也是他们总以为他该帮他们解决所有的事情。

  早就应该看透了不是么?润玉坐在窗边看到了他前几天画的画。

  白泽说通明馆的课程该结束了,他该给那些孩子一个结果了。庆祝通明馆顺利闭馆的宴会已经在准备了,而他也该给昊辰准备一下宴会要穿的礼服。

  储君礼服在昊辰去通明馆时已经开始准备了,可听了邝露每天的念叨他突然间就有些不甘心了。

  于是他翻遍天衣馆所有的衣服样式,也许邝露是对的,他还就真的找到了男子做天后的礼服。所以他这几天发现的昊辰的喜好略做修改画了这副画,甚至痴心妄想的差点就要送去天衣馆。

  可今天见了旭凤后他是一点奢望都没有了,昊辰被封印了那么久他的生命还有那么长,而他的生命已经能看到尽头了。

  

  昨晚润玉去看他侄子的母亲了昊辰休息的毕竟早,所以今天他起早了。是以他到通明馆的时候大部分人都还没有到。

  于是她被最近有点心神不宁的汝凌截住了,她带着他避开人群到了一个安静的角落。

  “你喜欢天帝?”

  知道汝凌不喜欢拐弯抹角,但没想到她这么直。昊辰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可天帝都快四万多岁了,你不觉得他年龄太大了吗?”

  “也还不算很大吧?”实际年龄快一百万岁的昊辰小声的反驳着。

  “你果然,”汝凌失落极了,“果然是天定姻缘么?”

  “你怎么知道天定姻缘的?”红线的事情以昊辰的了解天帝应该不会告诉别人的,毕竟对他这个当事人都没有提过。

  昊辰觉得天帝应该是不喜欢的。

  “天道怎么就不给我安排个天命姻缘呢?”汝凌说着看向昊辰,“所以我是没有机会了?”

  听到她的话,昊辰本来要反驳的话憋了回去。她似乎很崇拜天帝,那么应该放下这段感情了吧!

  

  

  

评论(3)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