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年少

4)情敌什么的最讨厌了

  通明馆众人本来还指望汝凌能够压昊辰一头,让他不要小瞧了他们。汝凌出关后也的确好他打了一架,可没想到他们是打了一架但是谁来告诉他们为什么那二人打架伤的却是他们这些围观群众。

  更让人不能理解的是这一架还让汝凌和他迅速建立起了深厚的情谊。

  这不,知道昊辰对六界不了解,汝凌就每天课后为他讲解六界通史。

  几天下来昊辰对六界了解多少没人知道,但是汝凌看上他了是人尽皆知。

  于是同窗看向昊辰的目光变了,他们都十分同情这个被汝凌这个母老虎看上的人。

  同窗目光的变化昊辰当然知道了,于是这日课后汝凌再次来找他。

  昊辰直接开口问道,“他们说…”

  “是啊!”汝凌十分干脆的答道,“我的确是看上你了。”

  昊辰闻言一顿,她就这样表白了?可她表白的目光也太坦荡了吧?

  “为什么?”

  “你长得好看,修为也比我高。我看上你不就说明了我眼光好么?”汝凌看上去还很自豪。

  昊辰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就在此时璇玑宫的仙侍找了过来。

  “昊辰仙上,陛下有请。”昊辰闻言看了一眼汝凌然后跟着仙侍一起去了璇玑宫。

  来到璇玑宫仙侍却带他七政殿,当他站到润玉面前仙侍就自顾自退下了。

  “陛下?”昊辰看着面前正在批阅奏折的天帝很是疑惑,他们手腕上的姻缘红线他当然也看到了。润玉送他去了紫霄学宫,昊辰就以为他对这份姻缘是抗拒的。毕竟去了通明馆后他再没有来见过他,可现在却又…

  润玉抬头看了昊辰一眼,表情很是坦荡。他从面前的奏折里拿出来几本递给他。

  昊辰低头看着奏折却没有接过来。

  润玉闻言低头沉思片刻然后又看着他说,“你被封印数十万年,我以为你需要了解现在六界的现状。”

  昊辰盯着润玉的眼睛,他的眼神很是平静他从里面什么也没有看到,于是他接过面前的折子打开看了一眼。

  “这些只是各族例行政务报告,它能让你更好的了解各族的现状。”润玉说着低下头继续去看面前的奏折。

  “为什么?”昊辰合上折子上前一步,“为什么给我看这些?”

  润玉翻阅奏折的动作停在了那里。为什么要给他看这些?当然是希望他能更快的上手六界政务毕竟把他送去通明馆不就是为了他能够更名正言顺的继位,毕竟老君和白泽他们都知道他前年前建立通明馆不就是为了挑选继承人么?

  可老君曾说过昊辰是十分抗拒的,所以现在当然不能明确告诉他。可现在他似乎别无选择,通明馆那里汝凌性格太鲜明了不好,棠越…谁让他有一个当过魔尊的父亲,所以一开始他就在选择之外。别的那些又都不能服众,还好现在出了一个昊辰,不然他真是死都不能安心的死了。

  “我最近身体不大舒服,可又不能让旁人知道。”润玉抬头真诚的看向昊辰,“现在我只能相信你,你会帮我吗?”

  “陛下做了几万年的天帝连一个可以相信的心腹都没有?”昊辰不相信。

  “我到如今还没有子嗣,六界之外盯着那个位子的人太多了。几万年了,我最信任的是谁他们太清楚了,所以他们也不能知道,所以我现在能选择的只有你了。”润玉说完还特意咳了几声。

  看他咳得嘴唇都白了昊辰不得不应了下来。

  “好吧!”看着他答应后他马上就不咳了,昊辰有点后悔,可看着他苍白的脸色他又狠不下心拒绝,“先说好等你身体好了我就不用来了。”

  昊辰皱着眉头答应,看着他的眉头润玉心里有点不是滋味。如果可以的话他一点都不想强人所难…

  

  昊辰晚上又开始宿在璇玑宫了,要知道璇玑宫可是天帝的寝宫啊!一时间流言四起,而每日两点一线的昊辰,不光要关注白泽讲授的课程还要帮润玉整理奏折当然没有时间知道这些流言了。

  白泽讲授的人文礼仪昊辰很感兴趣,要知道他被封印起来到现在都快一百万年了,这百万年间演化出的东西可太多。

  而每天到润玉这里反而是最轻松的时候,他只需要帮润玉把奏折分类整理一下,偶尔他还会给他讲那些该怎么处理,又为什么该这么处理。这些事情都大同小异,他被封印前就听过太多了,偶尔他还可以给润玉出主意呢?

  昊辰的日子充实而有趣,反之汝凌就不高兴了。白泽的课她都听了一千年了早就烂熟于心了,她之前闭关就是因为不想听讲了。出关后好不容易见到一个有趣的人,她还没有把人追到手呢?人就被天帝给抢过去了…

  

  她有想过去璇玑宫抢人的,可她还没走到璇玑宫呢就被药神龙葵给带到了玄洲仙境。

  要知道药神龙葵可是天帝心腹上元仙子邝露的仙侣,她的面子汝凌当然要给的。

  “汝凌是要去陛下吗?”一直关注昊辰,汝凌喜欢昊辰从没遮掩过,所以邝露这是明知故问。

  龙葵听到邝露的话眼珠一转就知道了邝露打的什么主意,她默默坐到一边看她套路汝凌。

  “还是不要这个时间去,毕竟陛下现在正在追天后呢?你还是不要打扰的好。”邝露说的煞有其事的。

  “不要这个时间去,昊辰不是每天这个时候,他就打扰不了陛下追…”汝凌突然反应过来,“陛下追的天后是昊辰?”

  邝露点头,“陛下和昊辰仙上乃是天定姻缘,三万年了,陛下的姻缘线终于动了…”

  邝露后面说的什么汝凌已经听不到了,她在心里哀悼着她来不及开始就结束了的恋情。

  看着汝凌失魂落魄的离开龙葵摇头看着爱侣。

  “你啊!”

  “汝凌敢爱敢恨,热情洒脱是个很好很好的神仙,昊辰仙上也很好。我只想为陛下争取一下罢了。”邝露解释道。

  “你明知道陛下…”邝露坚持万年的守候龙葵当然知道,说实话她也蛮敬佩他的。

  

  

  

  

  

  

评论(1)

热度(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