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年少

正文四五

  45)

  天帝出关,众仙齐聚天宫。除了妖帝斩荒及其兄擎苍,天辞山金龙一族族长也来了。

  炙阳本也要来,却被玄一劝住了。他不光阻止了炙阳,还拦住了天启和白玦。

  他的理由还十分冠冕堂皇,孩子们长大了是时候让他们体会一番世间的险恶了。

  于是天帝出关后的第一次大朝天宫是热闹非凡。众仙首先交代了天帝闭关期间仙界诸事,然后大殿就罕见的陷入了沉默。

  谁也没有料到最先打破沉默的居然是金龙族长。

  他开口就要后池小殿下向景昭公主道歉。

  “后池神尊身份尊贵,但你打了天宫公主是事实。难道身份尊贵就可以随便欺负人了吗?”

  众仙没有人敢接话,后池小殿下是炙阳神尊的女儿,而炙阳神尊是神界最讲道理的神尊了。可也有小道消息称后池小殿下的另一个父亲是魔神玄一,他可不是个能讲道理的神。

  后池闻言没有说话,她看了一眼天帝。前世天帝对后池不错,今生暮光与上古也是有些交情的。

  前世她觉得暮光这个天帝还是可以的,可再经历了这么多事情后,她觉得暮光这个天帝…

  “昭儿受伤?”暮光看向芜浣,“到底发生了什么?”

  “是我这个母神没用。”芜浣却不明说发生了什么,只一个劲儿的往自己身上揽责任。

  “你有什么错,不过是要保护自己的女儿而已。”金龙族长安慰着芜浣。

  看着金龙族长,后池觉得她似乎又看到了万年前的凤族长老。他们总觉得族群壮大了,神界离了他们就不行了。

  清穆看了看后池,她似乎有点不高兴了,又看了一眼暗自着急的景涧。

  清穆自座位上站起来看向芜浣,缓缓开口,“天后能否告诉本君为何景昭公主会出现在本君的住处?”

  “…”景涧正要开口却被清穆下了禁言。

  毕竟事关景昭的清白,清穆也不欲在这件事情上多做纠缠。不待芜浣说些什么就继续说道,“本君与后池自幼一同长大,习惯了彼此切磋,我太始殿的仙侍没有不曾被波及过的.”清穆说完看向金龙族族长,他们真神不乐意仗势欺人可也不是任何人都有资格质疑的。

  “昭儿可不是神尊太始殿的仙侍,她是天宫公主。”清穆不愿意就景昭夜宿他的住处一事大做文章,芜浣觉得她又有了底气。

  后池看着芜浣心里笑了,她想她明白了古君为什么会带着儿子离开天宫了。欺负一个修为一般见识浅薄的女子的确挺跌份儿,于是对暮光她很失望。

  后池缓缓站起身来…

  “天帝陛下,”凤染自斩荒的身后走出来,“我凤族有一事还请陛下与我梧桐林一个交代。”

  “凤族?”暮光疑惑的看向芜浣。

  芜浣垂眸不应。

  “敢问仙君是…”

  “她是凤焰和梧夕之女凤染,真身是凤皇。梧桐林万年没有凤皇了,所以我就做主让她做了梧桐林之主。”擎苍云淡风轻般的缓缓开口。

  “既是凤皇自该统领凤族。”暮光看向凤染目光柔和,“不知凤皇此来天宫所谓何事?”

  “也没什么,只是抓了一个来梧桐林偷凤凰蛋的贼。听闻这贼与天后有些交情所以凤染来天宫问问天后,缘何要我这凤凰蛋?”

  “陛下,我…”凤女被他们抓住了?怪不得怎么也找不到她了?芜浣明白她要咬紧牙关什么都不能承认的。

  

  “干什么呢?这么热闹?”冥夜的声音响起。

  大殿里站着的众仙不约而同打了个冷战。

  他们看向殿门口,只见为首两位神君。一位白衣玉冠长身玉立,一位墨衣玄冠眉目凌厉。开口的就是墨衣者。

  “冥夜殿下,柏麟殿下。”天帝暮光起身走下玉阶。

  芜浣见状看了一眼金龙族长然后强自镇静的跟着走了下来。

  “你们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商谈吗?”冥夜看向后池的目光,堂堂主神居然被人给欺负了。

  “没什么,不过是一场误会!”芜浣不待暮光开口就急忙说道。

  暮光闻言看向芜浣。

  “是吗?”冥夜说着转身,一个身影牵着一个孩童从他身后走上前来。

  “古君!”暮光看着缓缓走来的人,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了。

  “天帝陛下,”古君走上前带着儿子一起给暮光行礼。

  “这孩子。”金龙族长也走上前。

  “这是?”暮光看向古君。以他的修为他当然看出这个孩子真身是应龙。

  古君看着暮光点点头,他本该是他们的孩子。可如今他有了另一个父亲,他该和暮光做个了断了。

  “芜浣,你害我儿险些魂飞魄散。如今是否该给我一个交代了。”古君松开儿子汝钧的手慢慢走到芜浣面前。

  古君出现的那一刻芜浣就知道她只能孤军奋战了,当年要不是知道暮光更在乎他她也不会狠下心给古君下药,可他们居然还有个孩子这是她怎么也没有想到的。

  她回头看了一眼金龙族长,若没有这个孩子也许他会看在景昭的份上护她一护。

  她看向那个孩子,一个温润的脸庞浮现脑海。那人是条应龙。

  “这孩子不是陛下的。”芜浣慌乱的开口。“他的另一个父亲是应龙。”

  “果然是你!”又一个白衣神君缓缓上殿。

  暮光看着这个对他充满敌意的陌生人,古君的孩子看到他就奔向他。

  润玉牵着汝钧走到暮光面前,微微颔首,“天帝陛下。”

  “他是汝钧的另一个父亲。”古君开口解释道,“汝钧魂飞魄散之际,他以应龙精血为我儿重塑龙身。暮光,汝钧他现在和你没有任何关系了。”

  暮光闻言看向古君,眼神里充满了震惊。他低头看向汝钧,他看上去谦和知礼目光纯净坚定。他们把他照顾得很好,一点儿也不像曾经历经生死的样子。

  “陛下。”暮光的反应是她没有想到的,属于自己的血脉最后变成了别人的了。芜浣以为他会愤怒的。

  “芜浣你该知足的。”暮光推开芜浣伸过来的双手。

  “知足?作为你的妻子,你可曾爱过我。”芜浣愤怒的问道。

  暮光摇摇头,“你一开始要的不就是天后之位吗?”

  

  天后芜浣当年为登天后之位下药逼走古君上神,又趁虚而入进了暮光寝宫。于是注重规矩的暮光娶了她。如今为了稳固地位她又偷袭四位小殿下,然后又企图故技重施让清穆娶了景昭。

  天兵又在她的寝宫搜到了魔界禁术,众人这才发现她居然企图吸收凤族血脉。于是数罪并罚,炙阳神尊废了她的血脉仙骨。冥夜却让她保留记忆轮回百世,世世皆为凡鸟永远不能踏入仙途。

  而天帝暮光有不察之罪,夺天帝之位,暮光自请镇守冥界忘川。

  

  

  

  正文完——

  

  

  

  

评论(4)

热度(6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