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年少

且试天下之烽熄?风息?

  二十二兄弟

  丰兰息平安返回雍都还非常幸运的成了武林泰斗太阴老人的传人,一时间朝堂人心涌动。

  王后百里氏以长子丰苌的名义在梅园为其接风,还邀请了各世家公子其中还包括了齐国公府的长孙戚偌薇的亲哥哥。

  丰兰息到的时候大部分人员都已经到了,一位早已候着的侍者直接带着他往楼上雅间走去。可他刚踏上二楼,楼梯口正对着的雅间就打开了,从里面走出了一个她意想不到的人。

  “风惜…,公子”看到她手里的折扇丰兰息及时改了口。

  “原来丰公子就是雍州闻名天下的兰息公子啊!”风汐说着看向丰兰息身边站着的侍者,“不知在下是否有幸能与兰息殿下共饮一杯?”说着就侧过身邀请他进雅间一叙。

  丰兰息也看了身边的侍者一眼,然后遗憾的说道,“在下今日也是应邀而来只怕…”

  “如此啊?那不知在下是否有幸见识一下?”

  “当然。”丰兰息说着看了一眼身边的侍者,“兄长在那间?”

  “禀殿下是凌霜阁。”侍者恭敬的回道。

  “这里不用你伺候了,你退下吧!”丰兰息说着就带着风汐向前走去。

  风汐顺势关上身后的门,然后看向转身离开的侍者,只见他也在偷偷回头看着他们。撞到她的视线后,他急忙跑开了。

  见状风汐冷笑。

  跟着丰兰息他们很快到了凌霜阁,门内很安静。丰兰息敲门却没有人应答而房门却开了,他警惕的看向楼下,楼下宾客如云却并非都是来参加他的接风宴的人。

  丰兰息犹豫的档口风汐却非常利索的开门走了进去,可看到里面的情况后她迅速的拉丰兰息进门然后顺手关上了门。

  丰兰息虽然不解可也只能顺着她进了门,然后他就看到了丰莒和一名女子状态亲密的坐在一把椅子上。奇怪的是他们似乎都是在昏迷的状态下…

  “你…”风汐正要说什么,却被丰兰息捂住了嘴巴。

  因为此时有人正说着话向这边走近,听动静来的人还不少,为首的他没听错的话应该就是大哥丰苌。

  还不待他们想好该怎么办,房门就被打开了最前面的果然是丰苌。

  丰苌一眼就看到了丰兰息和一名女子状态亲密,只是他还捂着她的嘴;然后转眼又看到丰莒和戚偌薇一样亲密的坐在一起。

  丰苌堵在门口,身后的人已经开始起哄了。又看了一眼兰息,丰苌毫不犹豫的转身跳了楼。

  来不及多想丰兰息也跑出房门却没有及时拉住他,而风汐也顾不得多想她迅速跑去打开后窗造成有刺客从后窗逃跑的假象。做好这一切,她跑出房门当着丰兰息的面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跑出来大叫,“有刺客!”

  丰兰息吃惊的看了她一眼,然后施展轻功跳下楼扶起重重摔到楼下的大哥,“快请御医!”

  看着他们很快就被带走了,风汐转头看到了站着楼梯口的凤栖梧两人相视一笑后同时转身离开了。而风汐则在走下楼梯后转身看向二楼一直没有开门的雅间,在她喊出有刺客时,几乎所有的雅间都开门出来查看,只有那一间没有。而刚才她下楼时,那一间却开了门,并且隐约间她似乎看到了一个白色的衣角。

  “又是白衣,所以你可不要怪我。”风汐自言自语道,“谁让你这么倒霉,我就是故意的。”说着她跑出去追着在凤栖梧的身后到了尚书房。

  而另一边大殿下丰苌重伤昏迷直到次日才醒了过来。

  面对亲自来问候他的父王,丰苌一口咬定是被刺客推下去的。

  他的话正好被醒过来并了解了当时情况的丰莒听到了。

  丰莒醒过来就知道他被人算计了,和他一起被暗算的就是大哥的未婚妻戚偌薇。所以大哥当时是为了保住他才选择跳楼的,听御医说,他的腿废了。

  雍王离开了,丰莒也失去了面对大哥的勇气。

  “出来吧!”丰苌看着丰莒躲着的窗口说道。

  “你知道我在?”丰莒凶巴巴的看着丰苌,“所以你是故意让我听到的?我是不会感激你的。”

  “你觉得我需要你的感激吗?”

  “你!咎由自取!”丰莒说着逃也似的跑开了。

  “你也是我的弟弟啊,”丰苌的轻叹飘进丰莒的耳中,他离开的脚步慢了下来。

  “虽然有时候我是妒忌你的。”丰苌低声呢喃着。

  “母后会为我撑腰的,你还是顾好你自己吧!”丰莒说着专门回头瞪了丰苌一眼然后还是走了。

  当个病人真好,这不父王走了还有丰莒,丰莒走了兰息就来了。

  “大哥,对不起!我不知道那是戚偌薇,我…”当知道和丰莒一起倒在雅间的女子是谁后丰兰息是整晚都没睡。

  “是丰莒总好过是你,你也只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也还好是丰莒,她会替他遮掩的。”丰苌看了一眼周围,然后问道,“倒是兰息,那姑娘是谁?怎么没听你提起过。”

  “她就是隐泉水榭的风汐公子,”丰兰息说着不好意思的红了脸,“我们什么都没有,大哥你不要乱猜。”

  “好,大哥不乱想。只是大哥想啊,她即是风汐公子在江湖上有那么大的名声想来应该不好追吧?”丰苌打趣道。

  于此同时,风汐拜访过凤尚书府后一则消息一夜之间传遍雍都。

  那就是大殿下梅园遇刺当天有人看到一个身着白衣惯使软剑的白衣男子曾鬼鬼祟祟的出现在梅园。

  

  

评论(1)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