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年少

正文三一

  31)是缘?是劫?

  白玦神尊和师傅月弥突然来了天宫,他们似乎对他有了很大的意见,暮光对此很是无措。

  就在此时,天空劫云聚集似乎有人要渡劫,并且这次的劫云动静很大就连天宫都惊动了可见这次劫雷的级别很高。

  看方向居然是在渊林沼泽,对此暮光即刻派人去打探消息,不知为何这次的劫雷让他很紧张似乎有什么即将离他而去。

  劫云还没有散开师傅月弥就找了过来,当年天泽日主神上古选了古君做徒弟,而他却拜入星月女神座下。说实话他一开始是有点不乐意的,可主神看上的古君也是很服气的并且师尊也待他极好。但凡古君有的机会她都会想办法带上他去,除了师徒名分他和古君几乎是一起修炼的。甚至于他都能越过古君做了天帝,毕竟古君可是主神的徒弟,所以对于月弥暮光是既感激又尊敬的。

  “这些年你还好吗?”暮光和古君是她亲眼看着走过来的,月弥不相信他对古君没有心思。可是…是不是她当年不放任他们下界就好了。

  “师尊何出此言?”在暮光看来月弥的问话和她的出现一样的突兀。

  “我也是才发现你的天后是只凤凰,她可是出自梧桐林?”虽然上古和凤族的矛盾已经过去一万年多了,可对于凤族的印象依旧很不好。

  “芜浣她是只彩凤,她,”因为曾经的主神上古神界和凤族的关系很紧张,作为了解当年内情的人暮光也觉得凤族实在太不知所谓了,“和梧桐林的那些凤族不同。我第一次遇到他是在罗刹地,她一直在渊林沼泽修炼。师尊,她…”

  “渊林沼泽?”月弥突然想起来哪里不对劲儿了,在渊林沼泽她没有见到凤焰和梧夕。但愿不是她想多了,月弥看向暮光,“都三千年了,你可曾见过古君?”

  “师尊提起他,可是有了他的消息。”暮光激动的站了起来。

  “他…”月弥站起来正要说什么突然感觉到了有人来了。她看向暮光身后,一个身着天后礼服的女仙走了出来。

  “芜浣?!”暮光也跟着回头看去。

  “神君是陛下的师尊,我还想着要不要去给神君见礼,没想到神君竟亲自过来了。”芜浣说着就郑重的向月弥弯腰叩拜。

  “师尊一向不在意这些的。”暮光说着。

  月弥却笑着坐了下来,悠闲的给自己倒了一杯茶,月弥看着芜浣。

  “暮光是本君唯一的徒儿,我对熟人是不大爱讲究的。刚刚暮光说你曾在渊林沼泽修行?”

  “是,当年上古主神来梧桐林选神兽最后却独自回去。族里都说是主神看不上凤皇,所以就想是不是凤焰的修为太低了,所以我就自作主张去了渊林沼泽修炼。想着虽没有凤皇那样的天分,勤勉些也是好的。”芜浣看着月弥的脸色试探着说着。

  听着她的话月弥看向暮光,他似乎是相信了。怪不得古君会离开,这个芜浣倒是有几分本事。

  “那你可认识老树精?”

  听到月弥提老树精芜浣顿了一下转头看了一眼暮光。

  “老树精是何人?”暮光问道。

  看到芜浣的反应月弥心里冷笑看着芜浣。

  “老树精是渊林沼泽的一颗老榕树成精,它收容了很多在渊林沼泽无法独自生活的幼崽,当年对我能在渊林沼泽修炼也是托了它的照拂。”芜浣柔着嗓子说道。

  “那你可知道他是如何去的了?”想起她在打听到的事情,老树精是被天后长子景阳大殿下给误杀的。而这个芜浣对于这个曾对自己颇多照顾的人竟…

  “是,”芜浣看了一眼暮光。

  暮光见状看向月弥。月弥见状冷笑一声,“天帝陛下还是问你的天后更加清楚一些。”

  芜浣见状立时跪了下来,“神君是我的错。是我爱子心切才瞒着陛下,所有一切我愿一人承担,求神君不要怪罪陛下。”

  怎么回事?暮光疑惑。

  “芜浣!到底是怎么回事?”暮光说着看向月弥。

  月弥看着暮光,心里后悔死了,她不该同意他继任天帝之位的。

  “我来告诉你吧!”一直悄悄跟着月弥的白玦现身了,他看了一眼跪在地上的芜浣。然后看向暮光,心里一阵失望。

  “你们天宫的大殿下好不威风,斗不过三首蛟误杀了树妖还对树妖庇护下的小妖大放厥词。若不是古君偶尔路过景阳殿下怕是要大开杀戒了。”白玦看着暮光,实在是不明白都做了这么久的天帝怎么一点长进都没有。

  “古君去过渊林沼泽?”白玦说了那么多暮光只注意到了这一点,旁边跪着的芜浣攥紧了拳头。

  看了一眼月弥白玦叹气,炙阳当年怎么选了这么个天帝啊!想起来了他当时和玄一闹别扭来着,所以故意选了玄一不大看好的人。

  在心里偷偷骂了玄一一遍,白玦看向暮光,“渊林沼泽是妖界的地界当年树妖身死后斩荒只罚了三首蛟,看在曾经的情面上他没有为难景阳我也不会再追究什么。但景阳是你们的长子,天帝长子如此行事到底不妥。”

  “暮光,你是天帝。你怎么教儿子本尊管不着也不乐意管,你自己看着办。另外,渊林沼泽那边的事情你就不要管了,我可以告诉你那劫云是应龙出世之劫。那劫雷不是一般的仙君可以承受的,派去的人还是尽快找回来的好。”白玦说完带着月弥离开了。

  月弥跟着白玦离开,回头看了一眼暮光。

  “古君的事不告诉他了?”月弥问道。

  白玦也回头,不过他看的不是暮光而是一直跪着的芜浣。他不是第一次见到她,当年在梧桐林他第一次见到她。当年的她还很稚嫩所有的野心都写在脸上,所以他阻止了她靠近上古。只是没想到她还是有几分本事的。

  “他们找到别的办法了.”白玦说着看向渊林沼泽的方向。

  “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那颗龙蛋以后就和暮光没有任何关系了。应龙精血重塑龙身,它父亲自然是给予它精血的应龙。”白玦说着突然笑了。

  留在原地的暮光看着他们走远然后扶着芜浣站起来,看着他们的身影冥冥中觉得似乎有什么很重要的东西离他而去了。

  而芜浣则看着失神的暮光暗暗下定了决心。

  “阳儿曾去过渊林沼泽我怎么不知道?”暮光看向芜浣。

  “老树精死了我比陛下还伤心,在怎么说它也收留了当年无依无靠的我。可阳儿明显就是被三首蛟算计了,我怎么忍心再责怪他。我…”

  “算了,我与斩荒也有些交情。既然当年他没找来我就当过去了,可你不可再这么纵着他了。”暮光的心思还在白玦说的古君的下落上。

  “是。”芜浣当然看出了暮光的魂不守舍,他还在关心古君的下落。

  当然她也很是在意,她更在意的是白玦神尊曾说的渊林沼泽有应龙出世。她没记错的话,古君离开的时候是带着一颗龙蛋走的…

  回到寢殿芜浣召来心腹然后乔装离开了天宫。

  

  

  

  

  

  

  

  

  

  

  

  

  

  

  

评论(3)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