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年少

且试天下之烽熄?风息?

  二十一取舍

  要救琅华需要一个与太阴老人内力相若的人,于是不日天霜门掌门白建德白老前辈就来了。

  而名闻天下的黑风汐居然是白老前辈的徒弟,由此丰兰息也知道了风汐的真正身份。

  她居然就是他一直心心念念的人,想想他以往对她的态度,丰兰息想自闭。

  可现在没有时间给他郁闷了,风汐的师妹也就是白掌门的女儿白琅华等不了了。

  要开始医治了,他们才知道不光要释出丰兰息体内的内力还需要太阴老人把他的另一半内力传给一个与其武功相若的人,现在次日非风汐公子莫属。

  “前辈。”对此风汐是拒绝的,太阴老人有一百多岁了,能有如今的高寿凭得就是他一生的内力,若他把内力给了她,恐怕…风汐不敢想,“一定还有别的办法,不行就把我的内力也给丰少侠也是可以的。”

  太阴老人闻言笑着摇摇头,“两股不同的内力联我都驾驭不了更何况在加上你的,”他看着面前互相担忧着对方的二人,“一百六十年了,大限将至。我也活不了多久了,不过能用我一身的内力救下这个年轻人也算是功德一件,她才十六岁,余生还很长呢!”

  阻止他们要开口的话,太阴老人接着说,“倒是你们,虽然内力给了你们但最后都要传给她的,平白领了人情受了哭却什么也得不着。特别是你,丰兰息。你身份尊贵却因老朽一时之时身体孱弱数十年,你可怨。”

  丰兰息看了一眼风汐说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若非师傅息也许早就如同母亲一样命丧黄泉了,若无师傅便没有江湖上风华绝代白丰息了。您的再生之恩兰息无以为报。”

  因为救琅华还需要一个内力不弱于太阴老人的高手,所以他把天霜门也白掌门召了来。

  白掌门来了后,风汐的身份自然也瞒不住了。丰兰息也终于知道了堂堂隐泉水榭的风汐公子竟是青州的惜云公主,也就是他小时候偷偷喜欢的人。

  想想他一开始对她的态度,枉他还自以为对惜云一往情深。丰兰息尴尬极了,可现在也没有时间给他调整好情绪了,风汐的师妹已经等不得了。

  太阴老人带着他们到了一处山谷,山谷里有一冷一热两个泉眼,而两个泉眼之间张着一从从没有见过的花束。

  “此花是我精心培育的,老夫为它取名兰因璧月。它生长于冷热交替之处,而兰因璧月也是极寒和极热两股内力。我在此百年它也只开了这么一次花,是以我想它对你们炼化兰因璧月的内力应该是有帮助的。”说罢他把兰因璧月的内功心法给了风汐。

  等她记熟后就把内力传给了她,然后也是趁着她炼化内力的功夫把封在丰兰息筋脉里的内力释放了出来。

  因为十多年来他偶尔会为他输入内力帮其强化筋脉,所以虽然艰难丰兰息还是很快炼化了内力。

  而风汐那边就危险了,几次险象环生幸而兰息一直守着她帮她渡了过来。而太阴老人也由此得知了兰因璧月正确的修炼方法,原来它是需要两个人同时修习两种不同的内力最后在融合到一个人身上。明白了这一层太阴老人终是释然了。

  历时一个月左右他们终于炼化了兰因璧月的内力,然后就要救人了。

  而丰兰息期间也收到了雍都传来的消息,风汐知道后和他商量后一则消息在江湖上传开了。雍州二殿下被太阴老人收为弟子,并将毕生绝学兰因璧月传给了他。

  对此丰兰息并没有什么行动,因为此时的琅华已经很是危险了,对此太阴老人狠狠心摘下了那朵百年才开一次的兰因璧月熬药喂给了琅华。

  也许因为白掌门也把内力给了琅华助她护住了心脉,也许真是那朵百年才开一次的花真有奇效,琅华有惊无险的救了回来。

  而太阴老人也在琅华醒来后,同时又收了她和风汐为徒然后溘然离世。

     安顿好太阴老人的后事后,也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了。

  铭心和随楓决定留下来,丰兰息带着他们把雾山布置的机关重新布置好。回来的时候遇到了收拾好东西的风汐。

  风汐拿出一块儿玉佩递给了他。

  这是定情信物吗?这也太突然了。丰兰息痴痴的看着玉佩。

  “这是隐泉水榭的信物,你拿着它去七州有这个图样的店铺都可以打探消息。”风汐把玉佩往前递了递。

  看他还是没有接,她接着说,“放心,免费的。”

  丰兰息看她不像开玩笑的样子,看了她良久还是收下了玉佩。

  见状风汐不知该生气还是该笑了,然后她坏心眼儿的补充道,“不过太过隐秘的消息还是要给钱的,水榭的规矩你知道的,一问千金。”

  “我以为我们已经…”丰兰息觉得她是故意的。

  “是,我们是朋友了。”风汐打断他的话,“可你可是雍州二殿下不会这点钱都舍不得出吧?”

  “我说,”丰兰息打断她的表演,“你好歹也是青州的公主,别一副市侩的样子好吗?”

  “我以为你不会提起的。”毕竟曾经瞒过他,风汐满不好意思的。

  “提起什么?”丰兰息转头看着她的侧脸,“你是说你是惜云的事情啊?”

  说道这里风汐莫名红了脸。

  丰兰息看到她的样子突然体会到了她捉弄他的乐趣,他转到一边,“你说我怎么就没有认出你来呢?”

  “那就要问你,雍州二殿下,风华绝代白丰息阅人无数又怎么会记得我这个幼时仅数面之缘的人呢?”风汐说着看向丰兰息看着他的脸越来越红。

  “不是的,”丰兰息着急的说着看向她,看着她的眼睛郑重其事的说道,“你不是一个只有数面之缘的陌生人,至少于我而言惜云公主很重要。”

  “你…”他眼中的深情厚谊让风汐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吃惊吧?应该是有,更多的是不可思议。她为什么会一直关注着他,还不是因为心里那点不可言说的女儿家的小心思,而她居然没有发现他居然是喜欢她的。

  “初次见面后,这里,”丰兰息抚上胸口,“就被惜云占满了,所以江湖再见我竟然没有将她认出来。你一定觉得我是痴人说梦,我是痴人,可我这个痴人只为惜云痴傻。”

  “你…”风汐回头看了一眼然后佯作生气的离开了。

  徒留下丰兰息痴痴的看着她离去的背影然后吹了一夜冷风。

  次日,风汐跟着师傅回天霜门却在回去了。路上收到消息称玉无缘也来了雾山,并且在听说太阴老人收了丰兰息为传人后去了雍州。

  雾山离归崖下的机关坏的时候她看到了一个白色的身影,而天人玉家似乎喜着白衣。而她刚放出消息太阴老人收徒雍州二殿下他就去了雍州,这让她不得不多想…

  “师姐,”风汐一直没有说话,琅华晃了晃她的衣袖,“还在生气呢!昨晚真不是故意偷听的,我就是…”

  思路被打断,风汐无奈的看着琅华,看得她自己主动闭了嘴。

  其实昨夜她并不怪她,因为她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他,虽说她也是喜欢他。

  “惜云,”白掌门看着她们打哑迷,然后开口了,“虽说你的事情轮不到为师做主,可那个雍州二殿下确实不错。”

  风汐看向白掌门。

  “为师也年轻过,无论如何还是不要留下遗憾。”

  “师傅,我…”

  “去吧!”

  

  

  

  

  

  

  

  

评论(1)

热度(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