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年少

番外之润玉篇(下)

        润玉想他应该天生劳碌命,逃开太微他们都离开了那个世界了却还是要做这天帝。早知道就不应该来天宫,可谁让他们破界离开的时候救下了一个残魂而她又与汝钧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为了救下她他们只有求清穆帮忙而据说清穆就在天宫;更何况汝钧也与天宫有一段因果需要了结。于是他们来了天宫。

  谁知就是这么巧天帝两口子犯下大罪,而他们此行的目的之一就变成了落井下石。因为汝钧天帝担下所有罪责与天后一起被废。

  天帝天后被废几位真神就忙了起来他们也只好留在天宫,谁知一留就给自己留了一个天帝之位。

  于是来上古界不过月余润玉就做了仙界的天帝,同时还有妖界的擎苍,神界的后池,清穆和柏麟做了四方帝君。

  润玉原以为他们是来限制他的权利的,可没想到的是他们人是来了却把所有的政务都推给了他。

  “你们什么意思?”润玉叫住最后来的擎苍问道。

  “你可以的,”擎苍回头看向他鼓励道,“我都问过古君了天命帝星么,你本来就是要做天帝的。”

  “你们就不怕我势大…”

  擎苍打断他的话看着他片刻想起了后池说的润玉的经历,明明是九天应龙却被养的没了傲气。

  “炙阳神尊收了汝钧做徒弟,我以为你会明白他的意思。”看着面前的人他的顾虑未免太多了吧,“神界虽然千年一次天泽日几位真神会在那日选弟子,但炙阳神尊负责神界政务比较忙从未收过徒弟汝钧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

  “神尊是在为我撑腰?”从来没有人设身处地的为他考虑过,润玉的情绪一时有些失控。

  “选你做天帝虽是神界的决定,可是纵是真神也不可干预太多。”润玉还不到万岁,就应龙而言还是个小崽子。想想他也是被自己坑了的,擎苍对他就多了些耐心,“仙界虽才建立万年,可世家大族颇多。更何况暮光出自天辞山金龙一族,那可是龙族中最强盛的一支。所以呢?我和四位小殿下就是来给你撑腰的,要做什么就放手去做。”

  “四位小殿下?”来的不是只有三位吗?润玉疑惑。

  “没错的,放心。有后池在呢,冥夜可是她最大的靠山。”

  在他们的支持下润玉很快就站稳了脚跟,不过百年他便把仙界各族理顺了。天宫各处也井然有序,于是他就有了时间去处理别的事情了。

  他们带回的那缕残魂历经轮回终于回来了。古君为他取名琉璃认做了女儿与汝钧姐弟相称。

  她历劫归来之日,润玉在他的寝宫置办了一桌酒菜庆祝阖家团圆。

  古君一时高兴喝多了,润玉安置好汝钧姐弟带着古君在花园醒酒。

  “润玉,我好高兴。你知道吗?我总觉得我应该有个女儿,所以知道汝钧是个男孩时我是有些失落的。”

  “你这么说汝钧可是要不高兴了.”古君一直都是一个人强撑着,能够让他卸下心房说这么多心事润玉很高兴。所以也就有了开玩笑的心情。

  “不是的,我也很喜欢汝钧的,只是…只是…”古君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说。

  “我知道。”润玉点点头,“我知道你想说什么。”

  “你知道?”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润玉又是怎么知道的。

  “婆娑三千世界,也许某一个世界的你有过一个女儿吧!”润玉看向夜空,“我记得第一次来这里我是在神界,在轮回殿里我曾经做过一个梦。梦里的我没有来过这里,在我守孝期间旭凤还是和锦觅有了私情。不过我没敢解除婚约因为那个未婚妻是我仅有的我拼了命的要抓紧她。于是我修复锦觅体内破损的郧丹,在天后要杀她时救下她幸运的是天帝更在乎她于是天后被废。最后我也在大婚时兵变做了天帝,可是我一直很孤寂。”

  “润玉…”他应该安慰他的可古君没有安慰人的经验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没事的,因为我遇到了你们。那些事情都不会发生了,所以谢谢你陪我走到现在。”

  “我也没做什么。”突然被润玉抓住了双手古君的酒醒了。

  “所以,今后的路你能一直陪我走下去吗?”

  “当然,你,我还有汝钧和琉璃我们会一直一直这样走下去啊!”

  “那三个月后大婚可以吗?”

  古君点头点到一半突然顿住了,“大婚?!”

  “怎么,你不愿意吗?”润玉故作很失落的样子。

  “怎么会!”

  “我这就去安排。”

  三月后,天帝润玉和古君上神完婚六界同贺。

  

  

  

  

  这篇文就在这里完结吧!

  另附上几个小剧场:

  1)邝露是怎么把芷汐天妃怀孕的消息散布出去的呢?

  邝露在姻缘府附近撞到了带孩子玩儿的锦觅:

  邝露:棠越真聪明!

  锦觅:是吗?我也觉得,可旭凤好像不喜欢他。

  邝露:火神一定是嫉妒的,我听说小孩子都是很灵性的。

  锦觅:?

  邝露:住在我们璇玑宫的汝钧你知道吧?他就很厉害,他今天就远远的看了天妃一眼就看出她怀了龙嗣。

  锦觅:什么?天妃有孕了!(锦觅大叫!)

  于是天妃有孕一事传遍九重天

  

  2)润玉离开后邝露和穗禾成了知心小姐妹,一日二人闲聊:

  穗禾:听说太巳仙人正在为你物色夫君?

  邝露:所以我都不敢回家了,我爹看人的眼光…(叹气!)

  穗禾:把终身寄托在别人身上就是不靠谱,你看天后现在…(穗禾羡慕!)

  邝露:…

  穗禾:所以,我们还是要自己有能力。这样天帝又如何,还不是…

  邝露:还是你厉害这你都敢说。

  穗禾:敢说有什么,还有人敢做呢?

  于是一扇新世界的大门在她们面前敞开了。

  

  3)天帝之位怎么到润玉头上的:

  暮光被废,炙阳把目光转到了擎苍身上。擎苍找玄一密谈一夜。于是隔夜玄一把炙阳赌在寢殿,第一次在床上谈起了正事。

  玄一:天帝人选你有了吗?

  炙阳:我觉得擎苍可以,你觉得呢?

  玄一:我也觉得不错!不过,你想好怎么安抚斩荒了吗?

  炙阳:斩荒…(突然想起这个恋兄狂还有他那和天启如出一辙的闹腾程度)

  玄一:所以我有一个更好的人选,你觉得润玉怎么样?冥夜说他本该是天命帝星的,不过可惜就这么被后池拐了来。

  炙阳:天命帝星么?他还不到万岁吧?不是他来这里关后池什么事?

  玄一:后池上一世做过古君的女儿,她对他一直挺愧疚的。

  炙阳:后池上一世?你们还瞒了我什么?

  玄一:(糟糕说漏嘴了。)好了,正事谈完了。我们…

  炙阳:什么就正事谈完了,我还…

  于是炙阳再次被扑倒…

  

  

  4)神界诸神参加完天帝大婚后:

  天启:大婚居然这么热闹。

  白玦/炙阳:(总感觉他们似乎漏掉了什么)

  玄一:所以在混沌殿我还是连个名分都没有的人。(惨兮兮)

  炙阳:我还有事要忙,你们先聊着?

  玄一:(一把抓住炙阳)下界都不知道后池和冥夜也是我的儿女,他们都说他们是混沌殿的小殿下。

  白玦:天启我们是不是也该大婚了。

  天启:我这就让紫涵去准备。

  炙阳:我…我这就让人去准备大婚昭告六界。

  

  

  

  

  

  

评论(4)

热度(8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