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年少

16)所谓天定姻缘

  来不及想到底是怎么回事,润玉收起昊辰之前一起关注着的碎碗然后抱起他回了璇玑宫。

  顾不得一路行来那些看到的仙人是何反应,他以最快的速度到了璇玑宫。

  看到孟梣以他的样子坐镇璇玑宫润玉似乎明白了天宫众仙的疑惑。

  “怎么搞成这样了?”孟梣看了一眼昊辰。

  润玉二话不说把之前收起来的碎片交给了他。

  孟梣接过碎片低头闻了一下。

  “扶桑木?”他喃喃自语着,“这药是我送过去的…我亲自熬的…”

  “查,给我查。从璇玑宫到云清宫这一路都遇到了谁!”孟梣直接对璇玑宫的侍卫下了命令。

  侍卫看向天帝。

  “查,不要放过任何人。”无边的怒意萦绕在他心间。

  “昊辰交给我。你,”孟梣很快冷静了下来,“去把天宫彻底查一遍,不要留下任何隐患。”

  润玉又看了昊辰一眼,然后转身走向九霄云殿。

  而孟梣却把昊辰安置到了润玉的寝宫里,还不允许任何人打扰而他则去找太上老君拿灵药去了。

  去八景宫前他还找来尨魇在璇玑宫保护起来。

  尨魇在璇玑宫不行幻境后就守在了昊辰休息的寝宫外面,表面上看璇玑宫一切如常。

  仙侍正在整理宫苑各处,天帝陛下在七政殿整理着奏折。可偏偏坐在庭院里的尨魇所有人都好似没有看到这个人是的…

  昊辰是被一阵遥远而熟悉的声音唤醒的,他觉得很热很不舒服还一点力气都使不出来。

  “昊辰,不要睡。”那个熟悉的声音似乎就在耳边响起。昊辰用力想睁开眼睛看看说话的人,可怎么用力都无法抬起眼睑。

  “昊辰,救救玉儿。玉儿…”那个声音充满了哀伤,他在让他救一个人,那个他叫作玉儿的人。昊辰一边努力保持清醒一边思考着说话的人是谁,他让他救的玉儿是谁…

  突然一阵冰凉的灵力飞到他的眉心,昊辰终于睁开了眼睛。

  “楉禹。”他挣扎着坐了起来。

  而此时七政殿的润玉感觉有一股陌生又熟悉的灵力突然在寢殿方向一闪而过。

  “昊辰。”润玉顾不得别的他瞬间移动来到了寢殿门口。

  尨魇看到他正要起身,润玉却已经走进了寢殿。

  “这么急?这可怪不得我了!”尨魇说着又坐了下来。

  润玉闪身走进寢殿,一阵灵光闪过他却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

  周围水光潋滟,不时的有鱼儿有过。远处珊瑚,脚下的细沙…

  这里似乎是海底,润玉小心的向前走着。不一会儿他终于看到了人影,一个老者匆忙的向前走着。

  润玉看着老者的背影总觉得似乎在哪里见过他,看着他微微佝偻着的腰,他突然想起了一个人。是忘川上摆渡的老翁,他怎么会在海底?

  润玉跟着他到了一座宫殿,这座宫殿宏伟壮丽。他跟着他走进宫殿,宫殿的人似乎都走光了。他们一路行来也只看到零星的一条小鱼,而那些小鱼似乎还看不见他润玉也由此肯定了他应该是进去了幻境里面。终于他在一个房间外面停住了脚步,一个男子走了出来。

  润玉只看到他的侧脸却莫名觉得亲切,他又上前一步。

  老翁拿出一把剑双手交给他,润玉看向那把剑。

  是清冰剑,润玉看向接过剑的男子。不出所料他长着一张和他一样的脸,于是润玉越过他走进房间。

  房间内是一个少年虚弱的坐在那里,在他身边润玉看到了一个和母亲簌离长得很像的女子。

  之前的男子拿着剑走了进来。

  “我拿到了。”男子走到少年身边,那名女子就离开了。

  “君上,我们一定要这么做么?”少年似乎在忍受着巨大的痛处,他的声音很是飘忽。

  “小鱼,对不起,我没有别的办法了。”男子说着把手放到他的腹部。

  润玉这才看到少年高高隆起的腹部,他怀着孕。

  看着他们,润玉想他知道他们是谁了。

  润玉看着男子,应该就是翼宸大帝。他从少年,也就是鲛人族楉禹的腹中取出一条银光闪闪的小应龙。

  小应龙扑扇着翅膀绕着少年飞了一圈,一阵黑气顺着他的筋脉爬上他的脸庞。小应龙扑向少年却扑了个空,原来取出来的只有龙魂吗?

  少年笑着看了小应龙。

  “快。”

  “你再坚持一下,很快的。”翼宸说着拿出清冰剑,忍住心疼扯下小应龙扯下小应龙的鳞片在它的呼痛声以自己的血画下一个符阵将龙鳞融入剑身,又引出一丝剑气注入小应龙的眉心。

  做完这一切又迅速的把小应龙封印进一颗人鱼泪中转身走出房间。

  润玉看着这一切,他知道翼宸是把人鱼泪交给了那个女子。

  他走到少年身边,黑色的魔气慢慢布满他的整个脸庞而他的眼神却依然很是坚定。润玉看到他紧紧咬着嘴唇,血珠不时滑落,他的嘴角一直血流不止。

  润玉想起孟梣他们说的,此时楉禹还不足万岁,就鲛人族的寿命算来他还未成年。

  一滴泪水从他的眼角滑落,润玉不可抑制地泪流满面。

  就在此时,他眼前突然画面一转。他又站在了璇玑宫内,昊辰艰难的站在床边目光看向床后面的墙角处。

  润玉上前扶住昊辰,他们一步步走向那个墙角。

  昊辰拨开墙角的纱幔,按了一下墙面。一个阵图闪了一下,他看向润玉。

  润玉见状划破手指逼出一滴血摔到墙面,墙面的阵图迅速散去。一个暗格出现在他们眼前。

  他们对视一眼打开暗格,里面有一个刻着一个小应龙图案的盒子。

  润玉看着盒子上的小应龙图案几乎要落下泪来,他拿出盒子轻轻抚摸了一下上面的小应龙刻纹。

  应该是照着小应龙的样子刻的,所以他可不可以奢望他们后面都活下来了呢?

  带着怀念润玉打开盒子,里面是两片鳞片。

  一片是月白色的月牙儿状龙鳞,一片是贝壳状的银白色鱼鳞。

  “这是…”

  “鲛人的护心麟片。”

  昊辰看着鳞片失落地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昊辰,你没事吧!”润玉收好盒子转而扶着昊辰站起来。

  昊辰伸出手来,手心已经把他掐得流出血来。

  他又一次握紧拳头,试图用疼痛驱散全身弥漫的无力感。

  “去布星台。”

  润玉闻言抱起昊辰一闪身就到了布星台。

  现在还是白日,布星台上一个人也没有。润玉抱着昊辰踏着银河里的莲叶走到那个白玉亭中把昊辰安置到了那里。

  看星辰之力顺着银河慢慢聚集到昊辰身上,润玉放下心来。

  他抬手布下结界,然后拿出之前找到的盒子。

  拿出那个鳞片轻轻摩挲着,这时两个相伴的身影突然出现在他面前。

  就是他之前在幻境之中看到的翼宸和楉禹,他们看着他微笑着。

  “你们…”明明应该有许多话要说,可润玉此时却有些词穷了。

  “你们相遇了,真好。”楉禹的声音柔柔的。

  “他,”翼宸看了昊辰很久,然后突然看向润玉,“替我们照顾好他。”

  第一次见面第一句话就是提昊辰,这让润玉心里很是不舒服。

  “他帮了我们许多,”楉禹看着翼宸笑着摇了摇头,“你就是他救下来的,”楉禹说着看着润玉手腕上的红线说道,“当年迫不的已我们把你们的命运连到了一起,救下了你。”

  “所以红线是你们绑的?”所以根本就不是什么天定姻缘?润玉想到这里看向昊辰。

  “他命格特殊,别看他活了这么久。他的命星还未归位,仔细算来他也还未成年呢?”翼宸一副便宜你了的样子。

  “呵呵!”润玉看了翼宸一眼,对此他不予置评。

  

  

  

  

  

评论(2)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