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年少

11)爱情啊

  总算把尨魇给送走了,昊辰终于有时间去验证一下心中的猜想。于是天还没亮他就慢慢悠悠的走出云清宫向璇玑宫走去,刚走出云清宫昊辰就发现了偷偷跟着的司命。

  走到璇玑宫门口想着一会儿要做的事情,昊辰停下了脚步。

  “出来吧!”昊辰双手背在身后站在那里缓缓开口。

  司命看了看周围然后恹恹的走出来,昊辰的修为很高他也知道。毕竟他可是从通明馆杀出来的,要知道通明馆那帮子神仙可没有一盏省油的灯啊。而这个昊辰到通明馆不过一年就从他们之中脱颖而出,还让那个母老虎汝凌对他俯首帖耳可见不是个简单的人物。

  天帝陛下却点了他这个没有根基修为平平从人界飞升的小仙做了他的属官,司命自接到任命后就一直小心翼翼的。

  今天会悄悄跟着他也只是一时好奇而已,也没指望能瞒过他。可他…

  司命认命的走了出来。

  看司命跟上来了,昊辰就继续走进璇玑宫然后很是不客气的走进了陛下的寝宫。

  原来昊辰和陛下的交情这么好的么?司命愣住了。

  “还不跟上!”

  司命看了看已经走进去的新上司,然后跟着走了进去。

  还好陛下已经起床了,司命心里庆幸着。

  可昊辰看到已经起床的润玉皱起了眉头,这才刚到寅时,昨日都快忙到子时了都。

  “你不知道自己的身体情况么?”昊辰急切的开口说道。

  “我…”看着着急的昊辰准备好的理由却怎么也说不出口了。

  看着润玉的样子昊辰却又心软了。

  一旁的司命看着他们的相处模式,双手有点蠢蠢欲动。

  可就在这时昊辰却突然双手结印化出一个结界将这个寢殿包裹了起来。

  润玉见状疑惑的看向昊辰。

  “润玉,你信我么?”

  润玉点头。

  昊辰满意了,他二话不说上前一掌劈晕了天帝陛下。

  司命正要上前阻止,昊辰一个眼神他就站在那里动都不敢动一下。

  昊辰抱着润玉将他放到了床上,然后凝出一股神力试探着缓缓进入他的灵台。他本来以后会很困难的事情没想到也就一开始受到了阻碍后面却畅通无阻,怎么会这样?不是说了他是应龙吗?又有天帝命格加身,他怎么?

  昊辰稳住心神,继续游走于他的灵台之间。灵台内游走的神魂气息确是应龙无疑,可应龙会有这么弱的灵魂吗?

  昊辰又放出一股神力侵入,他的灵台却似乎承受不了一副就要崩塌了的样子。

  旁边的司命看到两人额头都开始冒汗,而且天帝一副很痛苦的模样就再也顾不得别的了。赶紧走上前去凝出他那微薄的灵力。

  而此时的昊辰也终于找到了问题所在,润玉的神魂里居然还有一道封印。

  他睁开眼就看到了旁边着急的司命,而润玉的情况也很危急。

  顾不得别的,在司命惊诧的目光中刺破润玉的指尖凝出一滴血,然后幻出清冰剑。

  旁边的司命觉得自己要疯了,要么就是昊辰仙上已经疯了。他顾不上别的一把抱住了昊辰的手臂。

  “放手。”

  “仙上,冷静。”

  “我在说一遍,放手,不然就来不及了。”

  “来不及也…”司命突然琢磨出不对劲儿来,他松开手退得远远的。

  昊辰瞪了司命一眼,司命赶紧又往后退了退。

  昊辰施法将清冰剑悬在自己面前,然后拿出从润玉那里取出来的指尖血。

  “神魂封印既然是他下的,那么希望你的血也能有用吧!”昊辰喃喃自语着,然后用那滴血画出一道符。

  小心翼翼的将符附在清冰剑上,看着血符融入剑身昊辰总算是松了口气。

  司命看着昊辰突然间轻松的表情一直提着的心松了下来,可不待他放松警惕突然一股极强的寒气袭来。

  司命赶紧看向榻上的天帝陛下,陛下还好好的可整个房间却突然结了一层厚厚的冰。

  而一直悬在昊辰仙上面前的剑也突然变成了一束巴掌大小的寒冰,而仙上则咬着牙用力的掰下了一块儿冰晶。

  司命看着掰下冰晶脸色就突然间苍白了许多的昊辰似乎明白了什么,可仔细想想却又什么都不明白了。

  摩挲了一下手里取下来的东西,昊辰看了看润玉一直紧紧皱着的眉头。

  真身欠了你们一家子的。收回剩余的冰晶寢殿的温度突然又升了起来。

  昊辰把那块儿冰晶缓缓的溶于润玉的筋脉之中,然后以神力助冰晶于他的筋脉之中游走。

  看着他慢慢平复的眉头,昊辰收回神力然后转身。猝不及防的一丝血迹从嘴角流出,昊辰也跟着身形不稳踉跄了一下。

  司命见状赶紧上前扶住昊辰,一时间心念百转。

  “今日之事…”昊辰叮嘱司命。

  “小神…”

  “若传出去一个字,你…”昊辰觉得脑袋昏昏沉沉的却还是不忘叮嘱司命。

  “小神绝对不会对任何人提起的。”司命着急的说道。

  可昊辰已经听不到他在说什么了,他两眼一闭昏了过去,而寢殿的结界在他混过去后就消散了。

  而司命看着怀里昏迷的昊辰又回头看了一眼还没有醒过来的天帝陛下,突然想起了他偶然间听到了一个传言。

  姻缘府曾有消息称陛下和夜神乃天定姻缘。本来他是不信的,可现在他觉得他似乎窥探到了什么。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