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年少

10)故人重逢

  离开璇玑宫后昊辰又去找了一趟岐黄仙官,问了润玉用的药后又拿出了三朵星辰莲交给他。

  回到刚到手的府邸云清宫的时候却有南天门的守卫来报,有一名女子拿着冥帝的令牌来要见他。

  昊辰可不记得他认识什么冥界的人,还是个女子。所以到南天门后,看到那个熟悉的紫色身影时他是想装作不认识他的。

  可那人显然不会给他机会的,他看到昊辰就上前激动的抱住了他。

  “魇。你怎么来了。”昊辰推开热情的尨魇然后顶着南天门守卫好奇的目光带着他离开了那里。

  “翼宸到底把你藏哪里了呀?这么多年我们是怎么都找不到你。”尨魇似乎有满肚子的话要和他说,一路上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看着尨魇的装扮,昊辰尽量挑人少的路走。可还是在云清宫外遇到了一个仙君。

  “小仙司命,拜见夜神殿下。”司命远远的看到新任夜神就赶紧上前参拜。

  “司命星君,”昊辰站在司命面前挡住他好奇看向尨魇的目光,“有事?”

  司命看着昊辰微笑的样子,求生本能告诉他眼前笑着的人很不高兴。于是他很识时务的告退了,所以他也就没有看清昊辰身后那名身穿紫衣的女子长着一张和昊辰一模一样的脸。

  看司命离开昊辰推着尨魇走进了云清宫。

  “不错啊!冰块儿说你回来也不过才一年,一年就在天宫给自己挣了这么大一个宫殿。”尨魇说着在宫殿里逛了起来。

  昊辰跟着他也在宫殿内看了一圈,最后回到寢殿昊辰取出一套衣饰递给他。

  “把你身上的衣服给我换了。”昊辰说着就走了出去顺便还把寢殿的门给关上了。

  只是昊辰刚关上房门就遇到了匆匆赶来的天帝润玉。天帝这么闲的么?昊辰疑惑。

  润玉也不想给昊辰一个他整天闲得无聊的印象,可是他刚把昊辰留下的星辉凝露安排好去处就有人来告诉他。天宫来了个紫衣大美人专程来找昊辰的,并且两人还是旧相识。

  润玉告诉自己他只是不放心昊辰怕他被随便什么人给骗了才来的。

  可看到昊辰从寢殿出来,而又有陌生的气息在寢殿里面。润玉压下心里的酸涩平静的看着昊辰,跟着他在院子里做下。

  他们刚坐下寢殿的门就打开了,一个紫衣男子就风一样的跑到他们中间自顾自的做下。

  “你呀!几十万了审美怎么就一点都没有提高啊。整天各种白色青色就不觉得单调么?”尨魇说着还自顾自的给自己倒了一杯茶,动作那叫一个行云流水。

  昊辰看着他身上的衣服,虽然颜色没变好在总算是男子该穿的样式的。天知道看到他顶着那张和他一模一样的脸穿着女装站在那里给他多么大的冲击力。

  “不知这位仙上是…?”润玉看着那张和昊辰一样的脸问道。

  “尨魇。”尨魇喝了一口茶看都不看润玉的回道。

  孟彦,那不是三途川孟婆的名字么?原来孟婆原是男子?

  “仙上…?”当了三万年天帝第一次润玉不知该如何应对了。

  “没错,我就是三途川孟婆。”尨魇说着看向润玉,看到他的长相后,他愣在了那里。

  孟婆?!昊辰觉得他想揍人了。想到尨魇顶着他那张脸穿着女装在三途川守了几十万年昊辰觉得没有比这更尴尬的事情了。

  “昊辰?”尨魇的话虽然有点出人意表,润玉还是接受良好的,不过昊辰似乎很是不能接受。

  “润玉,你…”昊辰还要说什么尨魇却突然激动的抓着他的手臂。

  “怎么了?”昊辰悄悄问。

  “他叫润玉?润玉!”尨魇更加激动了。

  昊辰看了一眼润玉,他似乎没听到尨魇的念叨,所以不就是一个名字么?犯得着用神力密语传声么?

  看着他激动的样子,昊辰突然想起了很久前的事情。翼宸其实是有一个爱人的,不过因为一些不能言说的事情他们不能光明正大的在一起。可他们确实曾有过一个孩子,虽然昊辰没有等到那个孩子出生,可是他记得他们为那个孩子取的名字。他们为孩子取名…昊辰看向润玉,越看越觉得他的样子十分熟悉。

  “我们把玉儿嫁给你然后再把天帝传给他,算不算也是应了天命了。”昊辰突然记起了很久之前楉禹对他说过的话。

  昊辰左手腕上的红线突然又闪了一下,他看向润玉,层层白色衣袖的遮掩下他的手腕上也有一条亮光闪了一下。

  昊辰定了定心神,他把尨魇按在那里坐好,然后故作镇定的看向润玉。

  “陛下来是有什么要事么?”

  润玉看着昊辰收拾好心绪,也很是平静的回道,“云清宫荒废了许久,也是我思虑不周。我应该安排个人先把这里收拾一下的。”

  “司命星君如何?”昊辰想起了今天遇到的司命,他似乎很是活泼,“我今天遇到他了,他看上去似乎很闲。”

  “司命?”润玉想了一下,新上任的这个司命似乎是人界飞升的。听说他八面玲珑在星宿府人缘也挺好的,这样的人做昊辰的属官也挺是不错的,“可以,以后他就是云清宫的属官了。”

  做云清宫的属官?只一面昊辰就看出这个司命很是活泼,他突然有点后悔跟润玉提起他。可突然想到这个司命消息似乎很是灵通的样子,觉得有这样一个属官也是不错的。

  

  

  

  

  

评论(2)

热度(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