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年少

9)星辉凝露这么不值钱了么?

  昊辰在天河边的白玉亭中呆了一夜,寅时值日星官过来交了班他也没有要离开的意思。两人一起相对无语了一个时辰直到卯时太阳升起之时昊辰突然动了,他拿出一颗灵珠掐诀凝出神力注入灵珠然后轻轻把灵珠送到了白玉亭上方。

  昊辰的时机把握的太好了,只见那颗灵珠刚正位,太阳的第一缕光便照到了白玉亭。那颗灵珠把照到白玉亭的阳光都吸收到了珠内,然后灵珠光华大盛八缕带着太阳炽烈气息的光线从珠子射向白玉亭的八个角落。

  值日星官这才发现八角亭的八个角的檐顶之上各有一颗灵珠,那八颗灵珠吸收了最中央那颗灵珠分出的太阳之力后一个复杂的阵图一闪而过,原来八角亭竟是一个精密的阵盘。

  “成了。”昊辰露出了笑容。

  随着昊辰的声音值日星官闻到了一阵清冷的花香之气,他跟着昊辰的目光看向旁边的天河,碧绿的莲叶间散发着星辉光芒的莲花渐次开放。

  “星辰莲。”一个熟悉但是急切激动的声音响起。

  昊辰和值日星官一起转身看到了激动的太上老君。

  太上老君看到他们转身收起急切,然后对着他们点了下头。

  昊辰笑笑,然后对着盛放的莲花一挥手。所有的莲花瞬间就被他收了起来,昊辰以灵力轻点莲叶,莲叶上的水珠也都被收集了起来。

  昊辰先拿出一个和白玉亭材质一样的坛子递给值日星官。

  “这是?”值日星官迟疑的接过坛子。

  “星辉凝露。”老君开口为其解惑,说着他还看向昊辰。

  昊辰点点头,然后缓缓开口,“老君怎么来了?”

  “消失几十万年的星辰莲盛放的景象再现,老夫不来看看岂不可惜。”

  昊辰看着面前的老人挑了下眉。

  老君镇定的看着昊辰,毕竟星辰莲一向都是千年才能开出一朵。这次也是昊辰用神力加上太阳第一缕阳光的紫阳之气才催发出这一池莲花。

  不过,老君看着即使白天也星光熠熠的天河,银河回来了。看着满池的莲叶,想来以后九重天应该不缺星辉凝露了吧!

  真的被他的厚脸皮打败了,昊辰点点头然后跟着老君一起离开了落星台,两人一路无言的走到了璇玑宫。

  “陛下醒了么?”昊辰问着迎上来的仙侍。

  “陛下在七政殿。”仙侍规矩的回到。

  昊辰点点头示意其退下,然后他和老君一起到庭院一角的桌椅旁坐下。

  拿出一坛星辉凝露昊辰给老君倒了一杯推到他面前。

  “润玉的情况老君知道多少?”

  老君仔细观察了一下昊辰的神色,然后试探般的问道,“看来陛下都告诉上神了?”

  昊辰看着老君沉思片刻然后点点头,反正白泽什么都说了是谁告诉他的也就没那么重要了吧?昊辰点点头。

  “老君见多识广可有解法?”

  “陛下的情况很复杂,龙失逆鳞,琉璃净火和赤霄剑的炽烈剑气徘徊于筋脉之中与之相比血灵子的禁术反噬反而不那么要紧了。”

  “琉璃净火?赤霄剑气?”这些伤哪里来的白泽怎么没告诉他?昊辰抬头然后看到了润玉走出七政殿缓缓向这边走来。

  “陛下虽是应龙,但是一直以来修炼的都是水系术法,自古水火不相容…”老君还没有发现昊辰的注意力已经不在他的身上。

  “润玉是应龙?”昊辰看着已经走到面前的润玉问道。

  “我…”润玉也很迷惑,太微是天龙一系的金龙,娘亲只是一条鱼就算是龙鱼王族她也只是一条龙鱼。所以他怎么会是应龙?不说应龙血脉多强大,而天地间最后一条应龙翼宸大帝可是已经死了快一百万年了的。

  “陛下,”老君总算发现他被昊辰给忽悠了,他赶紧转身面向天帝弯腰行礼。

  昊辰看了一眼紧张的老君然后看向润玉目光依旧坦然。

  “你们刚刚在说什么?”润玉说着转而看向太上老君,“你们刚才提到琉璃净火?…赤霄…?”

  老君闻言看向昊辰。

  “白泽都和我说了,”昊辰走到润玉面前,看向老君,“我和陛下还有事情要谈…”

  “老臣就先退下了。”老君说着就要离开。

  昊辰随手掏出一个坛子递给太上老君,“辛苦仙上了。”

  老君接过坛子看了昊辰一眼然后就匆匆离开了。

  星辉凝露?润玉看向昊辰。

  “你熬了一夜?”

  昊辰点点头,星辰莲刚种下白玉亭的阵盘放在那里第一夜他总要看着的。星图放那里了,以后都不用布星了只熬这一夜而已他挺得住的。

  “你…”收集星辉凝露有多不容易润玉很清楚,他当年布星之余收集大半夜也只得一小瓶,他送出一坛相必…

  昊辰挥手桌上立马放满了玉坛,润玉疑惑。

  “老君说道很对,水火不相容。以后你的茶水都换成星辉凝露吧!你做过夜神,星辰之力与你的大道相合。对你应该会有帮助…”昊辰说着看向润玉。

  “这些…?”润玉突然意识到了昊辰是和翼宸大帝同时代的大神,他好像一下子离他好远好远。

  “对了,通明馆闭馆后那些孩子也不知都去了何处,”昊辰说着又变出了数坛星辉凝露,“同窗一年有余这些就当是补给他们的见面礼了。还请陛下帮忙送到他们府上了。”

  昊辰说完就离开。

  润玉看着面前摆满的坛子,原来星辉凝露这么不值钱的吗?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