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年少

7)银河

  昊辰跟着润玉离开九霄云殿,两人一个在前一个远远的跟着越走越偏最后他们走过北天门来到了布星台。

  润玉在布星台站定抬头看向星空等待着后面的昊辰跟上来。

  “我曾经在这里看着这片星空正在五千年,”润玉说着回头看向昊辰,“我整整做了五千多年的夜神。”

  “所以你还是没有放弃你那个蠢念头!”昊辰冷笑着看向润玉,入了通明馆又做了天帝之前的神位这下整个天宫都知道了天帝的意图。这跟册封储君有什么区别?

  润玉看着昊辰垂眸转身面向布星台外的夜空,有风自别处吹来吹却他洁白的衣摆。

  昊辰看着面前茕茕孑立的人,明明是沉重的帝王冕袍却让他穿出了一种随时要随风而去的感觉。

  “为什么?”昊辰上前一步,“为什么是我?”建立通明馆不就是为了天界储君吗?明明通明馆有那么多的学长。

  润玉回头看向他然后拿出在九霄云殿上他收起来的卷轴递给昊辰。

  昊辰打开卷轴熟悉的字体映入眼帘,翼宸!他都死了那么久了还是摆了他一道。

  “翼宸大帝选了你,而我如今也只能相信你。”润玉说着止不住的咳了出来,一丝血腥味在布星台蔓延开来。

  “你…”昊辰终于在润玉的眼里看到了别的情绪,那里面有不甘有无奈。

  “我时日无多了,昊辰”润玉喘了一口气,“我只能相信你。”

  昊辰什么都没说,他抱起如今很是虚弱的天帝陛下化光回到了璇玑宫。一个昏睡咒把润玉给安顿好昊辰又独自一人走到了布星台。

  在那里他再次遇到了白泽,白泽给他讲述了天帝的往事。

  一条从小被当初了鲤鱼来养的龙,为了让他看上去像一条鲤鱼由亲生母亲亲自出手拔龙鳞剜龙角。后来被骗到天宫爹不疼娘不爱的长大,后来成为隐形人一样的夜神。再然后就是让六界津津乐道至今的天帝爱情故事,不过这个故事里的天帝好像是个阻碍别人相亲相爱的反派。

  “他的身体是怎么回事?”没有经历过他的经历昊辰对润玉的行事不予置评,可他的身体衰败至此他却不得不在意。

  “你可听说过血灵子?”白泽面色古怪的看向昊辰。

  “什么东西?”停上去像是什么秘术,昊辰疑惑。

  白泽见状拿出一捆竹简递给他。

  “当年锦觅为救旭凤以真身承载玄穹之光危在旦夕之际,陛下以血灵子之术救下了她…”

  白泽欲言又止,昊辰打开竹简看完了血灵子的相关记载。

  割开身体七处筋脉结合秘术凝成雪灵子,这不就是…昊辰看向白泽。

  “每错,血灵子就是以你当年创下的命魄改的。”

  昊辰低头看向手里的竹简,这个写下血灵子的人真是个天才。他当年创下命魄是为逆天改命,割开身体七处连通七情的经脉加上心头血在是以秘术凝出象征天命的命魄在与另一个以同样方法凝出命魄的人交换从而达到交换命格的效果。

  “所以血灵子就是以一半天命仙寿为代价的一半的命魄之术?”当年他创下命魄之术却被翼宸阻止,没想到还是被人流传了下来。

  “也可以这么说。不过陛下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他的逆鳞,他应该没有告诉过你,你的逆鳞在很小的时候就被拔了。”

  “拔逆鳞?!果然是跟着后娘的孩子啊!”昊辰叹气。

  “那个陛下的逆鳞是亲娘拔的。”

  昊辰听后倒出一口凉气,“润玉可真够不容易的,你有办法救他吗?”

  “没有”白泽摇头,“不过你应该有。”

  “我,怎么救?”

  “不知道。”

  “你可是白泽哎!”

  “我只是毕竟博学而已。你真当我什么都知道啊!”

  

  白泽离开了,昊辰留在布星台看着夜空。润玉曾在这里布星挂夜五千年,现在这里是他这个新夜神的了。

  昊辰想了想幻出清冰剑,拽下剑穗输入灵力轻轻抖了抖。

  剑穗儿里收着的东西噼里啪啦往下掉,一刻钟后昊辰终于找到了需要的东西。

  那是一块阵图,拿起阵图把其余的东西从新收了起来。

  昊辰看了看面前的星空然后把手里的阵图挥向夜空,夜神很快被阵图覆盖。

  昊辰指挥布星台附近的星石飞向星图,随着星石根据阵图显示归位后星空亮了起来。

  天河也跟着变得闪耀起来,昊辰看了看刚刚收起来的珍藏心里有了主意。

  他向着天河挥了一剑,天河水顺着缺口处流到了布星台。昊辰看着光秃秃的布星台拿出一把种子撒入天后,不过瞬息天河中就长出了一大片的荷叶。昊辰踩着荷叶一路走到了星空中,然后在他化出缺口的位置停了下来。

  他又拿出一个阵盘,输入神力后阵盘变大。他弯腰把阵盘放到事先预留的位置上,阵盘化成一个凉亭大小。一个白玉凉亭矗立在了天河之畔,从布星台蔓延过来的荷叶在凉亭边停了下来。

  昊辰抽出一丝本源神力放入天河之中,天河突然神光大盛然后整个星空为之一亮。

  在神力的滋养下,一朵朵星辉幻化成莲花从莲叶间冒了出来。昊辰满意的点点头。

  

  白泽刚离开布星台就遇到了向这边走来的棠越。

  棠越是在宴会结束之后才知道伯父封了昊辰做夜神而不是他以为的天帝,他想伯父应该对他的表现不满意了。他觉得被耍了,可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通明馆闭馆了,他的那些同窗也都封了神职。而他什么都没有,他不停的告诉自己是因为母亲刚刚离世他还在孝期所以伯父才不给他神职的。

  父亲是在天宫出生的,这里是他们的故土。他不停的在天宫游荡着,然后他遇到了白泽。

  千年前他修为一直停滞不前是白泽为他修改了修炼之法,他以为他对他是不同的。

  可今天他却更亲近昊辰,这也太不公平了。

  棠越看着白泽什么都没说,就在此时夜空突然亮了起来。

  白泽看着夜空似乎很是高兴。

  “那是银河,”白泽说着看向棠越,“天河若水融入星辰之力便是银河。”

  “星辰之力?”棠越知道伯父曾做了五千年的夜神,可他从未对他说过星辰之力。想到这里棠越顿住了,他想起来今天伯父封了昊辰做夜神。

  棠越轻笑一声,然后苦笑着离开了。

  白泽看着棠越摇摇头,所以说幼年的教育是很重要的。千年前他也曾试图改变他的想法,可现在看来还是失败了。

  

  

评论(3)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