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年少

正文三三

  33)糟心弟弟什么的还是揍一顿吧

  一路跟着灵蝶后池和古君就到了九重天上,藏在云层里他们默默看向天宫大门。与暮光的天宫不同,这里的天门是有结界的。

  虽然神力不能使用但是以他们的修为闯过去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可是小应龙在里面情况不明,他们实在是不敢打草惊蛇。

  就在此时天门结界有了动静。

  机会来了。后池看了一眼古君然后两人一起隐身走出藏身之处,却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了。

  此人一袭白衣缓缓走出天门,姿态优雅从容。此人正是润玉。

  “大殿下。”天门守卫恭敬行礼。

  润玉微微颔首。

  关于润玉的出身,后池和月弥都曾有过猜测。不说他的真身单就他的言行举止就可看出他的出身定然不凡,今天也算是证实了她们的猜想。

  她正要现身和他相认,却只见他对着他们的方向轻轻地摇摇头。

  他居然能看见他们,他们明明都隐身了的。为了证实猜想,后池走到他身边。他果然没有发现,就说么。想她混沌主神,她的隐身术又岂是那么容易看破的?

  润玉在天门处站了片刻就回去了,当然后池和古君也悄悄跟上了他。行至无人处一条小应龙从润玉的衣袖里飞了出来,二人见状收了隐身咒。

  小应龙终于看到了那个散发着熟悉气息的人,一点也见外的飞到古君的肩头蹭着。

  古君看着肩头的小应龙一时竟有些不知所措。

  “它是?”古君看向润玉,润玉也温柔的看着小应龙轻轻点点头。

  古君忍住激动轻轻的抚摸着小应龙的后颈,然后把它捧在手心端详着。

  小应龙也乖觉的任他打量。

  “所以你并不是看到了我们而是通过小应龙发现了我们的存在?”后池看着小应龙向润玉问道。

  润玉点点头。

  “小应龙能出生你一定付出了很多吧,古君在此谢过上神了!”古君郑重道谢。

  “小应龙的龙身是以润玉的精血凝炼而出的,所以细算起来他应该也是小应龙的父亲了吧!”后池一句话就让听到的两人红了脸。

  就连小应龙听到后飞出古君的手心跑到润玉怀里蹭着。

  不都说龙性本淫,这两条龙怎么还这么纯情呢?就连古君都已经有了孩子了还…后池看着小应龙疑惑了。

  “你们龙族从蛋里孵出来时原来这么小的吗?”后池说着比划了一下,小应龙居然只有一尺长,若不是有翅膀就还没有一根腰带显眼呢?

  “返祖应龙太显眼了些 我只好把它的真身封印了,”润玉说着看了一眼四周,然后谨慎的布下一个结界,“你们大概也知道了我是天帝之子。”

  “要不是来了这里我们也没想到润玉你出身这么好呢?”润玉很紧张后池试图轻松一下气氛,可明显效果不佳。

  “这也是我要告诉你们的,”润玉轻轻的抚摸着小应龙的背,说着,“我虽是天帝长子却是罪人之后,我的母亲是…”润玉欲言又止,小应龙似乎感受到了他的伤感,它用头顶嫩嫩的小角蹭着润玉的脸颊,润玉平复情绪后,接着说,“我母族举族被诛还险些连累水族其它生灵,我能够活下来也只是依靠别人的施舍而已。所以你们是有什么打算吗?”润玉说着很不舍的把小应龙交到古君的手上。

  “所以你当时的伤是受刑所伤。”想到他那时的伤除了天雷所伤之外还有净火的痕迹,要知道他可是一条水属性的龙啊。看来施刑的人根本就是要他的命,他可是天帝之子啊!

  “三万道天雷电火换三万条生命就算是死也是值得的吧?”也许是有人关心,也许是真的太累了润玉突然有了倾诉的欲望,“我虽是龙,可自幼不得父帝喜爱。父帝留下我也只是为了制衡天后身后的鸟族,可天后强势,鸟族势大我…”

  “你是想我帮你吗?”说实话,有润玉这样一个知书达礼,进退有度的儿子换成是玄一的话一定会可劲儿的炫耀甚至做梦都会笑醒的。而润玉的爹居然不喜欢这样的儿子,后池不由得有点想拐人了。

  “我想你们还是离开的好,你们不是此界之人不应该沾染这里的因果。”最后抚摸了一下小应龙的后颈润玉转身离开了。小应龙不舍的就要追上去,却被后池给按住了。

  古君见状疑惑的看着她。

  “他处境似乎很是艰难,你”她转向小应龙,“在他身边会为他招惹麻烦的。所以,…”

  真的要离开吗?古君看着润玉的背影心里有一丝的不舍。

  “我们应该谋定而后动。走吧!”后池说着带着古君离开了。古君以为后池会带着他们想办法离开,没想到她却带着他们偷偷去了天宫的省经阁。

  看着让他望风而她则带着小应龙一起翻看着书籍,古君实在是跟不上她的思路。

  在不惊动任何人的情况下把省经阁翻了个遍还是没有找到要找的讯息,后池泄气。

  “小殿下是要找什么啊?”古君一边安抚着累坏了的小应龙一边问道。

  “润玉说他母族被诛,我想找一下相关记载。可是居然没有…”

  “举族被诛,我观润玉神色应该有什么不可对言之事。都不可言说了又怎么可能记载下来,就算是记录了又怎么会放在省经阁这种显眼的地方。”

  “所以应该放在更隐秘的角落。”后池说着跃跃欲试的看向层层书架后的墙上,那里有一个禁制。

  “解开这种禁制会惊动很多人。”古君赶紧阻止,“我想我们可以问问天宫积年的老神仙,一般这种老神仙不是修为不俗就是人老成精一定会知道很多别人不知道的内幕。”

  “也是哦!”后池看着紧张的古君,“你很紧张润玉?”

  “不是,是,润玉救了小龙。我…”

  “你不用刻意解释,我懂,我都懂的。”后池说着看向小应龙,“小龙,你也在这里呆了一段时间知道天宫里年龄最大的神仙是谁吗?”

  小应龙一听是问它的就来了精神,它飞起来带着他们向兜率宫飞去。因为出生就穿越世界壁垒所以它身体很不好,还是润玉带着它去兜率宫找一个年龄很大的老神仙治好了它。

  到了兜率宫小应龙就熟门熟路的飞到了老神仙的头顶。

  太上老君熟练了抓起小应龙检查了一遍才看向后池他们。

  “你们来的比想象中的早。”太上老君说着挥手关上了兜率宫的大门。

  “老神仙知道我们?”古君开口询问。

  “老夫不认识你们,可我知道你们。你们不是此界之人。”太上老君说着喂了小应龙一颗丹药,小应龙吃下丹药后就垂头打起了呼噜,它睡着了。

  古君担心的看着小应龙,后池见状接过小应龙递给古君。

  “那老神仙一定也知道我们为什么来找您吧?”不就是装吗?她也会。后池不甘示弱的看向太上老君。

  “一个月前大殿下替洞庭三万生灵担下所有罪责生生受下三万道天雷电火,可当晚天帝离开后璇玑宫却突然没了他的气息。宫人称其伤重闭关,可老夫知道大殿下是确实不在了。可不过半月,大殿下却突然来了兜率宫而他的伤也不药而愈怀里还抱着一个被雷劈晕了的小龙崽子。若老夫没猜错的话,大殿下的伤是二位治好的。”

  果然是人老成精,后池静静地看着他。

  看面相也不像是不好糊弄的啊!老君心里犯嘀咕。然后叹了口气,接着说道,“帝星有变老夫就卜了一卦。贵人相助,这不今日二位就来了。”

  “你既知道我们来自异界便知道此间因果皆非我们可以插手的。”

  “可因已经种下了啊!”太上老君说着看向古君怀里的小应龙,“你们想要知道的事情天宫里的仙侍就可以为你们解答,至于那些隐秘之事。正如你所说,此界因果你还是不要过多牵扯的好。”太上老君说着挥手打开大门送客的意味很是明显。

  给小应龙施了个障眼法他们光面正大的走出了兜率宫,不过一盏茶的功夫就把璇玑宫的八卦打听了个清清楚楚。传言版本之多其荒诞程度让他们瞠目结舌。

  天帝长子夜神大殿真真是谁都能说上两句啊。果然跟着后娘的孩子没人爱啊!

  溜溜哒哒到了璇玑宫,门口的侍卫问都没问就放他们进去了。

  还能不能更敷衍一点。后池嘀咕着。

  古君看了一眼那些守卫,然后抚摸着怀里的儿子平复心绪。

  他们到的时候润玉有客人,他们不得不被迫听了一次墙角。

  看到润玉那个傻弟弟企图用一杯酒赔了他的杀母之仇时,后池惊了。以前看话本里一笑泯恩仇她都觉得荒唐,没想到她能看到更荒唐的,这算是杯酒释母仇的吧?

  没想到后面更荒唐,他居然明目张胆的觊觎兄嫂。现在想想作为她的弟弟冥夜跟这个旭凤比起来真是好太多了。

  那个旭凤走了后润玉似乎很伤心。

  “弟弟什么的如果太糟心了就揍一顿好了。”后池试图安慰他。

  润玉闻言勉强挤出一个微笑。

  “不高兴就不要勉强自己笑了。”古君说着把小应龙塞到润玉怀里,“借你换个心情。”

  借?!后池若有所思。

  

  天启隐身看着这个和他的麟儿名字一样,长相一般就连神力也一样的柏霖帝君。若不是第一次见到他时,他看向他的目光如此陌生天启都要以为他就是麟儿了。

  来了这儿以后他的神力就不能使用了,修为还被压制了。联系不上麟儿,他只好跟着这个柏霖帝君。

  跟着他一些日子他几乎可以确定他一定和麟儿有什么联系,因为就连性格这个柏霖帝君也和麟儿像了个十成十。只是他的麟儿有他的宠爱活得更恣意一点,性子也更活泼一点。

  

  

  

  

  

  

  

  

  

  

  

评论(5)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