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年少

正文三二

  32)大家一起来渡劫吧

  在一个全然陌生的地方醒来时后池是有一丝慌乱的,她清楚的记得他们是被人偷袭了。

  润玉渡过天劫恢复应龙之身后都没有来得及闭关稳固修为就要救下那条还未破壳的小应龙,为了小应龙降生的雷劫不波及无辜他们将施术的地点选在了渊林沼泽的一处山谷。

  到了之后后池才发现古君选的地方居然是上一世天启布下灭世阵法的地方,并且她前世最后布下的时空回溯阵法也是在这里。

  虽然这一世天启没有布下灭世阵这里却不知为何还是残存着真神神力,而这也是古君选在了这里的原因,因为这股神力威压这里一直很少有人敢来。

  可他们还是失算了,他们还是被人偷袭了。若没有看错的话,出手偷袭他们的应该就是芜浣了。

  她是趁他们施法稳定小应龙神魂时出的手,不得不说她挑的时机实在是太好了。润玉刚渡万劫神力还未被吸收又失了一滴心头血,而她和冥夜,清穆也正在为小应龙施法稳定神魂。天启和柏霖一心都铺在他们身上。

  更让后池没有想到的是,她布下时空回溯阵法明明是前世的事情。可谁能告诉她为什么渊林沼泽里会有残存的时空阵法,并且熟悉的神力波动也提醒着她那个阵法还真就是她曾经布下的。

  而她昏迷前还看到清穆落入了阵法的中心,而冥夜为了救他也跳了进去。紧接着天启和柏霖也施法跟了过去,然后就是被他们神力推动也跟着掉入阵法中的她。

  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后池起身然后看到了躺在不远处的古君,他果然也掉了进来。

  “这里是什么地方?”后池欲施法查探却发现她的修为被压制住了,她使不了神力了。

  “小殿下?”

  古君醒了过来,他似乎伤得很重。也是他本来就有伤在身现在又被阵法残留的神力所伤。

  后池跑到他身边,掐了一个决。还好灵力还是在的,施法为他疗伤。

  待能使出力气了,古君就阻止后池继续施法了。他醒来就发现了,他的修为被压制了,想来小殿下也是一样的。如今情况不明他们必须保存实力。

  他们一起起身在附近寻找着另外几人,可寻遍这片山谷却没有发现他们的一丝气息。

  而后池也发现他们似乎已经不在她所知道的世界了。

  “神君可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

  古君摇摇头,“擎苍阅遍神界藏书曾说过,还说大道三千,是不是说明世有三千世界。下君想我们是不是被那股神力送到了别的世界了。”

  果然吗?

  可她明明记得那个阵法应该就只是回溯时间而已?

  “你先为我护法,我试试能不能找到他们。”后池说着划破手指挤出一点血释出血液里的混沌之力然后施法尝试联系同样修习混沌之力的冥夜,却怎么也感应不到冥夜的灵力。

  直到那点混沌之力消耗完还是没有一点收获,不止找不到冥夜的气息就连柏霖和清穆也没有一丝回应。

  “找不到吗?”看她的表情古君不免失落。

  后池摇摇头,看着古君强自镇定的样子。他应该更担心吧!毕竟施法被打断也不知道小应龙救活了没有?想到这里后池突然有了办法。

  “我有办法了,借你一滴血一用。”

  古君闻言毫不犹豫幻出匕首就要往胸口上刺,后池忙拦了下来。

  “一滴就可以了,不用心头血的。你与小应龙血脉相连,以你的血液为引就可以试着联系它。”

  古君抬头看向后池,她肯定的点点头。然后轻轻划破他的手掌取出一滴血然后托于掌心,单手掐诀那滴血就飞到了半空中。

  “它在这里。”后池安了古君的心,变幻手势那滴血化作一只灵蝶扑扇着着翅膀飞了起来。

  两人见状跟着追了出去。

  于此同时上古界北海柏玄咬牙坚持着分出了一半元神然后把从天启那里取来的本源妖力注入那一半元神,一个和他长相一般的人慢慢成形。

  可无论他如何做它始终没有一丝生机,眼看刚化出的人形就要维持不住了。柏玄一咬牙抽出一丝他的本源融入它的体内,他终于有了气息。

  柏玄刚要松一口气,它就睁开了眼睛。

  “父神?”清穆看着面前很是虚弱的父亲疑惑了,“不,你不是。你是谁?”

  “不对。”还是失败了,一阵无力感袭上心头,柏玄险些晕倒。但他咬牙忍住了,看着面前的人。神力和妖力在他的神魂里缠绕交融,狠狠心一个神印打进他的本源。

  他的脸让清穆失了防备让他偷袭成功,清穆推开面前盯着他父神面孔的人以神力抵抗他落下的神印。

  “护好后池,”柏玄艰难的开口。

  熟悉的名字让清穆一个晃神,神印落入了他的本源。他渐渐的失去了意识,一个声音近乎呢喃的在他耳边响起。

  “上古就靠你了。”他认识上古?这是清穆陷入昏迷时的最后一个想法。

  而此时他们失踪的渊林沼泽白玦愤怒的看着整个山谷,他们的不见了,他甚至都寻不到他们的一丝气息。整个山谷空荡荡的,一丝神力波动都没有。

  

  

  

  

  

评论(5)

热度(30)